注册

安徽省部署2016年城镇规划管理工作:配建车位解决停车难


来源:中安在线

为全面完成城市和县城城建成区旱厕改造,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水平,近日,安徽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6年全省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点》,部署2016年全省城镇规划管理工作。

原标题:安徽省部署2016年城镇规划管理工作

为全面完成城市和县城城建成区旱厕改造,不断提升园林绿化水平,近日,安徽省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6年全省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点》,部署2016年全省城镇规划管理工作。

设区市和建制镇全面启动拆违工作

在巩固提升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成效基础上,安徽省政府决定将“六项行动”向设区市和建制镇延伸。

2016年全省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完善规划体系,加强规划管理,巩固环境卫生治理成果,新增改造园林绿地8000万平方米,建设绿道1000公里以上,全面完成城市和县城建成区旱厕改造,基本完成县城拆违任务和城镇出入口整治,设区市和建制镇全面启动拆违工作。

其中,为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今年将启动县城特色风貌规划(总体城市设计)编制工作以及市、县域空间规划(“多规合一”)编制工作。

配建停车位停车不再难

针对于停车难这一问题,全省城镇将加强停车设施规划建设管理,大型公共建筑、住宅建筑必须按照标准配建停车位,加快大型商业街区、学校等人口密集区的停车场配建工作,县城每百辆注册汽车占有建成区内社会公共停车场(不包括路内停车泊位)机动车泊位数应当达到10个以上。

此外,还将持续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以及违规占道、逆向停车、占用盲道等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取缔违规经营的“人力三轮车、电动三轮车、摩托三轮车”。

拆违专项行动拆违建绿

据悉,今年将全面推进城镇规划区内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拆违专项行动,重点治理违反城乡规划、违法占用耕地、妨碍公共安全和影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行为,率先拆除城乡结合部、城镇出入口周边、风景名胜区周边、交通干线两侧、主要河湖水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以及城镇公共用地、居民区公共空间内的违法建设。

在拆违的同时,还将不断提升园林的绿化水平,努力建成园林绿化精品示范工程100个以上,新增园林绿地5430万平方米、改造提升2570万平方米,建设绿道1000公里以上。

据悉,到2015年底,全省县城总体规划全部编制完成,拆除违法建设125万平方米、整治违章摊点11.3万处,新增改造园林绿地3700万平方米、改造空中管线251.1公里、改造旱厕364座,整治县城出入口169处、县城主干道270条,县城环境面貌明显改观、集聚功能持续提升。(记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