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马老虎庭审垂泪痛哭 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愧对母亲妻女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5月25日,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法庭上,朱明国白发垂泪,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15

原标题: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5月25日,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

法庭上,朱明国白发垂泪,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对41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对22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

记者从公开的报道中梳理发现,2015年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已经“过堂受审”的18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案件中,万庆良、陈安众、郭有明、阳宝华等人在庭审作最后陈述时,也数度哽咽、抽泣、流泪。

绝大多数人都在庭审最后陈述环节进行了忏悔,有人鞠躬致歉,有人发表大篇幅忏悔言论。还有人表示,对不起党、国家和人民。

那么,官员受审落泪和忏悔,能换回法律的轻判吗?

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朱明国:白发垂泪认罪悔罪

5月25日,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朱明国收受各项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4年,被告人朱明国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惠州市乔一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庄春桂(另案处理)、茂名市监察局原副局长陈重光(另案处理)等10个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职务调整等事宜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妻子陈文静收受财物人民币1.41亿余元。

另朱明国对共计折合人民币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提请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朱明国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朱明国白发垂泪,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倪发科:“女儿因我受到影响婚恋破裂”

观察过堂“老虎”的庭审表现,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的忏悔颇为深刻。

他在2014年12月15日的庭审中说,“我老母亲已91岁高龄,曾在那艰难困苦的年代,含辛茹苦用米糠和野菜让我活了下来,之后省吃俭用供我读书。我去年出事后,老人整日以泪洗面。”

除了九旬老母亲,倪发科在庭上还表达了对妻女的歉意,他透露,“妻子因我涉案受审,女儿因我受到影响婚恋破裂,至今独身一人。”

“几十年来,我不但没有尽到丈夫和父亲的责任,反而让她们为我背负贪官骂名的耻辱,并将长期痛苦煎熬。是我自己毁掉了自己,害了家人和亲朋好友,毁掉了自己的家,我深感对他们的愧疚。”

倪发科用“一失足成千古恨”表达自己的悔意。

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李东生:2016年首个获刑正部级官员

2016年1月12日,公安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李东生一审获判有期徒刑15年,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21位获刑的副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东生在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书记、公安部副部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2198万余元。案发后,李东生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缴其个人所获赃款赃物,认罪悔罪,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落马老虎庭审现场垂泪痛哭媒体:能换回轻判吗

万庆良:捂住半边脸痛哭流涕

广东省原委常委及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在广西南宁中级法院受审,被控受贿总值约1.1亿元人民币的财物。

庭审进行到最后陈述阶段时,万庆良一手拿着书面材料,一手捂住半边脸,痛哭流涕,称自己之所以从一名党的高级干部沦为违法犯罪分子,最根本的原因是严重缺乏政治定力、严重缺乏宗旨定力、严重缺乏理论定力、严重缺乏法纪定力。

对自己犯下严重的受贿罪行,万庆良表示万分悔恨,深感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家人。恳求法庭能给他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公诉人指出,万庆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且检举揭发他人的重大犯罪行为,有重大立功表现,可以减轻处罚。

万庆良是十八大之后广东省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他一路升职一路贪腐,是带病提拔的典型。

2011年,万曾受访表示楼价高企,年轻人要转变观念,可以选择租屋而非买楼,自己工作了20多年,还没有买房,还住在政府宿舍,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缴租600元人民币,政府补贴一些。而当时‘珠江帝景’同类型单位月租至少要4000元人民币,万因此被民间笑称为600帝。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