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去年23家A级景区被摘牌 皖南旅游总收入超全省半数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目前,我省已形成三个旅游中心城市:合肥、黄山、芜湖;四大旅游板块: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环巢湖国家旅游示范区、大别山旅游扶贫试验区、皖北历史文化旅游区。

原标题;安徽去年23家A级景区被摘牌皖南旅游总收入超全省半数

安徽商报消息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九次会议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旅游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十二五”以来,安徽省旅游总收入由1150.6亿元增加到4120亿元,完成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到旅游大省的跨越。到2020年,安徽省旅游总消费力争冲刺一万亿元,达到基本建成旅游强省的目标。

[发展现状]我省已有A级景区560家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健在大会作的报告,从2010年到2015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由198.4万人次增加到425.3万人次,国内游客由1.53亿人次增加到4.3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由1150.6亿元增加到4120亿元。

其中2015年旅游业增加值为1316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5.98%。全省旅游A级景区总计560家,其中5A景区9家。星级饭店441家,其中五星级饭店26家,居全国第11、中部第1位。旅游业成为继家电、住房、汽车和信息消费之后最大的消费热点。同时,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乱涨价、“黑导游”、强迫消费等失信和服务质量下降问题,摘掉23家A级旅游景区、34家星级饭店的牌子。

皖南旅游总收入超全省半数

根据报告,皖南示范区旅游2015年接待入境游客、国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分别占全省总量的81.3%、51.1%和53.4%。同时,环巢湖区域获批全国首个国家旅游休闲区创建试点,以环湖12小镇为支撑的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大别山旅游快速通道建成通车,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扶贫旅游等品牌日益彰显。

目前,我省已形成三个旅游中心城市:合肥、黄山、芜湖;四大旅游板块: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环巢湖国家旅游示范区、大别山旅游扶贫试验区、皖北历史文化旅游区。

[发展规划]3年内建旅游车位5万个

报告中还提到我省旅游业发展的五年规划。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消费将冲刺1万亿元,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5次以上,旅游增加值占GDP比重力争达到7%,基本建成旅游强省。设区的市至少建成1处5A级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条城市旅游休憩带、1条特色旅游商业街(美食街、文化演艺街)。

在旅游扶贫行动上,重点扶持300个宜游贫困村,到2020年,每个村年旅游收入达到100万元,将带动4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同时,鼓励各类旅游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力争旅游生产经营单位实现翻番,超过4万家,培育一批年经营收入10亿元、少数超过50亿元乃至100亿元的大型旅游集团。

3年内,我省目标将新增旅游标识4000块以上、旅游厕所2000座以上,实现旅游标识标牌和厕所基本达标。新改扩建旅游集散中心、咨询中心50个、自驾车(房车)营地、露营地50个、旅游景区停车位50000个。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