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1人两个月骗安徽等11省 百名护士损失十余万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商报消息 11名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和衡阳市农村的年轻男女,组成了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短短两个多月,竟然忽悠了山西、河南、湖南、安徽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护士。

原标题:11人两个月骗11省百名护士损失十余万

安徽商报消息11名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和衡阳市农村的年轻男女,组成了一个跨省电信诈骗团伙,短短两个多月,竟然忽悠了山西、河南、湖南、安徽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护士。日前,天长警方将这个诈骗团伙摧毁。

护士报考职称被诈骗

夏某是某医院的一名护士,因为要报考护士主管职称,需要购买复习资料。 5月3日,夏某在网上搜索到长沙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上面的广告声称,可以提供考护士主管职称报考资料,保证让夏某一次性考试通过。

信以为真的夏某就按照对方的要求,加了对方的QQ后,对方发来了一份“保过合同书”,但是,要收取“资料费”。夏某通过支付宝账号,转账3200元钱到对方的支付宝账号上。但对方又以缴纳“保证金”为由,让夏某转账3000元钱到另一个支付宝账号上,夏某再次照办了。岂料对方又以交纳“保密费”为由,继续让夏某汇钱。这个时候,夏某才如梦方醒,知道上当了,于是向天长警方报警。

11人诈骗团骗十余万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的当天,专案组先期工作组一行数人,直奔湖南郴州,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专案组确定了涉案IP地址在郴州市宜章县县城某小区内一间门面房内。便衣民警发现,那间门面房正常大门紧闭。 5月19日下午,专案组确定此时房间内聚集的人员最多,很可能都是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当场抓获了正在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11名,6名男子、5名女子。

经审讯,11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他们冒用长沙某教育咨询公司的名义,租用门面房,通过淘宝上获取的护士资格考试参考人员信息,普遍撒网,主动与参考人员联系,取得对方的信任后,再以缴纳“资料费”、“保密费”、“通过费”等理由,骗取对方的汇款。据警方介绍,这11名犯罪嫌疑人自从今年3月份纠合在一起后,已经作案100余起,被骗的人员涉及山西、河南、湖南、安徽、河北、陕西等11个省市自治区,短短的两个多月,非法获利十余万元。目前,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