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高考禁噪模式启动 城管将摸排考点周边问题


来源:中安在线

据悉,自即日起至6月17日,合肥市城管部门将严格控制渣土运输,除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外,暂停各类渣土运输。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中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各级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为广大考生服务,让考生家长放心。

原标题:合肥启动“禁噪”模式

为了确保即将到来的中高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宁、整洁的学习考试环境,合肥市城管局召开2016年中高考期间保障工作部署会,制定出中、高考期间保障工作方案,自5月30日开始,全市城管部门将启动“禁噪”模式,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

在“禁噪”模式中,合肥市城管部门将着重加强渣土管理、户外促销、摊群点管理、露天娱乐设施、机动车乱停放、环卫作业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根据中、高考考点设置,由所在街道为主,摸排考点周边存在各类问题,特别是是涉及噪音扰民等问题,确保及时解决。

据悉,自即日起至6月17日,合肥市城管部门将严格控制渣土运输,除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外,暂停各类渣土运输。城管部门还将加强夜间各工地巡查,如发现工地有私自外运情况,严厉查处。对于在中、高考期间私自运输渣土造成噪音污染的建筑工地,将给予工地停工一个月、运输工地一个月不得在合肥市从事渣土外运工作的处罚。在中、高考期间,合肥市城管部门将严格控制各类户外商业活动审批,杜绝商场门前、街头游园、沿街商铺、KTV、音响店等高音喇叭促销产生的噪音污染。同时,在考点周边安排专人巡查,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严禁出现流动摊点、占道吆喝等情况。此外,6月8日下午15:00—15:30,6月16日上午8:30—9:00,6月23日(学业水平考试)上午8:00—8:30,各类听力考试阶段,城管队员将在考场外严防死守,杜绝噪音产生。

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中考、高考关系到千家万户,责任重大,各级城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同心协力,为广大考生服务,让考生家长放心。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