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商品房年均售价12年增209%


来源:中安在线

5月28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6)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研究报告》和《安徽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同时发布。

原标题:安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商品房年均售价12年增209%

5月28日上午,安徽财经大学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系列研究报告(2016)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经济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研究报告》和《安徽投资发展研究报告》同时发布。

安徽城市竞争力合肥排首位

记者从《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16)》获悉,安徽省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市建设成效突出,经济活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在安徽城市竞争力方面,合肥、芜湖实力强劲,各项指标均位于全省前列。安徽城市经济竞争力较强的是皖中地区,皖北次之,皖南最后。城市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前五的城市为:合肥、阜阳、芜湖、滁州、蚌埠。其中,合肥、芜湖、阜阳、滁州的发展速度竞争力、产业竞争力均名列前五。

据安徽财经大学博士李强介绍,安徽省皖江经济带、合肥经济圈和皖北城市群等三大城市群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城市群综合经济实力不断提升,但三大城市群发展不平衡经济差异显著、城市群内部产业结构不甚合理、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不强、区域特色优势产业有待加强;此外与南京都市圈存在较大的经济差距。从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利用外资、消费、进出口贸易等五个方面对三大城市群进行了比较研究,综合而言,皖江城市带经济实力最强,合肥经济圈次之,皖北城市群最弱。安徽城市辐射力排名依次为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蚌埠、淮北、淮南、阜阳、宣城、安庆、宿州、六安、滁州、亳州、池州、黄山

房地产投资结构性问题突出商品房年均售价12年增209%

2004—2015年,安徽商品房年均销售价格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由2004年的1782元/平方米增长到2015年的5514元/平方米,增长幅度达209.43%。2006-2014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额由637.4亿元上升到4338.96亿元。 2005-2015年,全省商品房施工面积由7062.4万平方米增加到2015年的32977.96万平方米。

据安徽财经大学教授周泽炯介绍,从2015年的情况来看,我省房地产投资额和增速整体呈下降态势,房地产投资存在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加剧,房地产企业经营风险大,房地产市场结构性问题突出,房地产企业融资不容乐观等问题。建议我省应政策引导房地产区域结构协调发展,房地产调控以市场为主行政为辅,全面改善住房供给结构,促进融资渠道多元化,提高房企市场竞争力。

基于总体投资环境和产业投资环境的分析,报告对我省投资发展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其中包括调整产业投资分布,建立现代产业新体系;引导工业企业调整投资方向,参与省调转促行动计划,提高产业集中度与资金使用效率;创新融资结构,拓宽融资渠道,防止房地产投资风险;推进科技投资发展模式与路径设计,凝聚特色与优势;扩大教育资金来源,优化教育投资结构,促进教育公平。改善文化产业投资环境,科学规划文化产业投资,提高文化产业投资项目定位的精准度。

综合竞争力合肥三县排前三

在5月28日发布的我省2015届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排名前十的分别是:肥西县、肥东县、长丰县、天长市、无为县、濉溪县、怀远县、宁国市、当涂县、萧县。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