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猪肉价上月涨四成 安徽省出台细则完善市场调控机制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商报消息 猪肉价格的上涨正引发政府部门关注。该细则称,根据2012年至2014年生产成本数据测算,目前我省生猪生产达到盈亏平衡点的猪粮比约为“5.5:1”至“5.9:1”之间,属正常水平。

原标题:猪肉价上月涨四成

安徽商报消息猪肉价格的上涨正引发政府部门关注。近日,安徽省物价局、发改委、财政厅、农委、商务厅出台《安徽省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实施细则》。该细则旨在完善生猪市场价格调控机制,缓解生猪市场周期性波动,促进生猪生产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该细则称,根据2012年至2014年生产成本数据测算,目前我省生猪生产达到盈亏平衡点的猪粮比约为“5.5:1”至“5.9:1”之间,属正常水平。

该细则将猪粮比价“5.5:1”和“8.5:1”作为预警点,当实时猪粮比价位于两者之间时处于绿色区域(价格正常),低于前者进入防止价格过度下跌调控区域,高于后者则进入防止价格过快上涨调控区域。

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1.6%,涨幅比3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由于鲜菜、鲜果价格大幅下降,安徽CPI环比下降0.5%。但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再创新高,上涨43.5%,创55个月新高,影响CPI同比上涨约0.9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