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督查扶贫工作:一些地方贫困数据口径不一


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安徽省开展这次调度督查,采取省政府领导带队督查与检查组检查双线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点督查与随机点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查还发现各地帮扶举措还不够精准、政策体系还不够健全、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原标题:安徽督查扶贫工作:一些地方贫困数据口径不一

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调度督查情况的通报》,通过对5市7县35个贫困村、85户贫困户的调查走访,发现一些地方贫困数据口径不一、底数不清、一变再变,直接影响精准帮扶和精准管理等后续工作的跟进。

据了解,安徽省开展这次调度督查,采取省政府领导带队督查与检查组检查双线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点督查与随机点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兵分六路深入到安庆市岳西县,六安市霍山县、霍邱县,阜阳市临泉县、阜南县,宿州市灵璧县和亳州市利辛县,共走访35个贫困村、85户贫困户,全面、真实地了解掌握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发现,纵向看,省市县对扶贫工作普遍高度重视,但也存在一些工作进度不快、不均衡的问题,尤其是乡村两级仍有部分干部重视不够、力量不足、行动迟缓、举措乏力,“最后一公里”没有打通,直接导致工作进展不够快、收效不明显;横向看,不同地方重视程度不同、工作力度不均,工作进展和质量参差不齐,特别是对非贫困村中的贫困户重视不够,工作不到位,存在扶贫资金滞留等问题。部分地方基础工作不规范、不细致、不严格,基础台账缺乏一套科学的标准流程和制度规范,档案资料不全,集中反映在贫困户扶贫手册和村级台账没有对帮扶措施进行全过程记录。

督查还发现各地帮扶举措还不够精准、政策体系还不够健全、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等问题。安徽省要求各地坚持问题导向,对相关问题立即整改,补缺补差。

[责任编辑:宋吾能]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