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出台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 最高奖励3000元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出台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 最高奖励3000元 6月1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安徽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近日出台实施。据此,举报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经调查属实,可获300元到3000元

原标题:安徽出台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 最高奖励3000元

6月1日从省环保厅获悉,《安徽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近日出台实施。据此,举报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经调查属实,可获300元到3000元不等的含税奖励。

举报适用于我省境内的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涉重金属、化工、印染、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违法行为包括超标排放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物处理设施,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被责令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后拒不执行,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违法排放、倾倒、处置污染物等。

举报人可采用电话、信函、网络、来访等方式向环保部门实名举报,并积极协助调查取证。经调查属实的,由环保部门根据举报内容和性质给予奖励。举报人领奖时往返的基本路费也一并报销。

按照规定,各级环保部门在受理举报后60日内,完成案件查处工作;对符合奖励规定的,在案件查处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作出奖励决定。

与2013年底出台的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相比,新规就奖励标准进一步细化,如举报内容符合3种及以上违法行为的,为重大价值线索,奖励金额起点为2000元。

记者了解到,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没有出现举报人大量获奖情况。业界专家认为,一方面举报者更关注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拿着身份证到环保部门领奖步骤繁琐且有压力。此次出台的办法新增信息核实渠道,举报人除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到指定地点外,还可向环保部门传真本人相关材料,以备核实发放奖金。

[责任编辑:王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