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祁门县搭建“民生驿站”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祁门县搭建“民生驿站”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据黄山政府网消息,从今年开始,祁门县小路口镇村民王澄申等人就显得比往常忙了许多,但也因为他们的忙碌而让更多的村民心里踏实了许多。

原标题:祁门县搭建“民生驿站”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

黄山政府网消息,从今年开始,祁门县小路口镇村民王澄申等人就显得比往常忙了许多,但也因为他们的忙碌而让更多的村民心里踏实了许多。他们是今年新建立的“民生驿站”里的首批管理员,忙的正是事关大家的民生大事。

“民生驿站”是该县为拓宽民生工程宣传渠道,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而搭建的一种平台。目前已在全县1039个村民组聘请了1039名责任心强、热衷民生工程事业的同志担任“民生驿站”管理员。“民生驿站”信息平台建立后,每个管理员通过手机短信、村广播、宣传栏及时将民生信息对群众公布,并且将今年33项民生工程相关政策、法规等,通过驿站向群众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同时开展“民生工程宣传进茶园”和以“知悉百姓冷暖,服务百姓生活”为主题的民生工程走访活动,告知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项目办理相关程序,解答群众咨询和疑惑,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各驿站还通过黑板报、民生宣传栏对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进度进行集中公示。定期告知群众各项民生工程资金运行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通过建立“民生驿站”,该县基层群众支持、参与、监督民生工程的积极性明显提高。截至目前,各地群众自觉投工投劳2.6万人次参与到民生工程建设,自发组织义务宣传队500余支活跃在田间地头,有130余支义务监督队坚守在工程施工现场,为33项民生工程的快速稳步推进发挥着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