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辟谣:合肥朋友圈疯转“最近可能有98年那么大洪水”系谣言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合肥部分网民的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紧急通知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

原标题:辟谣:朋友圈疯转“最近可能有98年那么大洪水” 系谣言

近日,合肥部分网民的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收到这样一条信息:紧急通知刚刚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记者6月20日联系合肥市外宣办,经核实,此信息为谣言,请广大市民勿信勿传。

据了解,最近合肥不少网民收到这样一条消息,消息全文如下:紧急通知:刚刚合肥市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1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今、明两晚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段居住,在低处开门面的赶快抓紧时间将商品转移至高处;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车辆不要停在低洼地带。一定要关注财产、人身安全!发此信息是希望给大家提个醒,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行千万注意安全!

记者6月20日联系合肥市外宣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信息为谣言,合肥市并无开防汛紧急电话会议。记者随后又联系合肥市应急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合肥汛情已得到控制,部分路段积水也已疏通,请广大市民放心。

在此呼吁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市民。对于自己的知识不足以分辨的谣言,要多方求证,综合判断,多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和权威媒体的报道,不要以偏概全,偏听偏信,被虚假信息所误导。对利用互联网编造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汪乔)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