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黑池坝景区洗车何时休?公园管理处:联手整治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有不少合肥市民反映称,合肥市环城西路黑池坝景区,有很多车主竟然用湖里的景观水洗车,把湖水当成了自家的池塘。”  蜀山城管局表示,他们会及时通知辖区的琥珀街道城管中队,该城管中队将尽快联手黑池坝公园管理处整治。

原标题:黑池坝景区洗车何时休?

据安徽商报报道,近日,有不少合肥市民反映称,合肥市环城西路黑池坝景区,有很多车主竟然用湖里的景观水洗车,把湖水当成了自家的池塘。有些车主随意在路边停车,把洗车后的脏水重新倒回到湖里。

洗车后将脏水倒入湖中

19日13时许,记者在环城西路合肥黑池坝景区看到,景区路边停靠着七八辆私家车,有的车主在车内休息打盹,有的车主则下车拿出水桶、抹布开始刷车。车主余先生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跑了一上午活后,他先将车停靠在环城路边的一个非公共停车位上,后来看到马路牙矮,直接把车开上了人行横道上。余先生随即提着水桶走下河堤,弯腰在湖边盛了满满一桶水后,走到车边刷车。

此后一个小时,跟余先生一样把车停在人行横道上刷车的车主还有三人。其中一名中年车主刷车后,竟把一桶脏水重新倒入湖中。其他人刷车后,把脏水随意泼洒到地面上。而在车主们取水的湖岸边,就竖立着一个“爱护景区水体环境,严禁在此取水洗车”的警示牌。“借湖水刷车,也没什么大不了。现在路边洗车店刷个车动辄三四十块钱,我真挺舍不得。”合肥车主朱先生说。

采访中,几名车主坦言,黑池坝景区的确是刷车的好去处,“我们其实也不是省那几十块钱刷车钱,在这里刷个车,躺在树荫下休息一会儿,感觉挺惬意。”对于景区内禁止刷车的警示牌,一名车主称,他在这里刷车,没有遭到景区人员的制止。“几桶刷车水,对景区的水体环境不会造成影响。”

联手整治湖水洗车乱象

走访中,合肥黑池坝公园管理处一名女工作人员说,部分车主用湖水洗车的做法已经存在近一个月了,这段时间天气闷热,有更多的车主聚集在景区路边刷车。“刷车后的脏水随意倒在地面上,环城西路上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成了‘水道’。我们上前去劝阻,不少车主根本就不听,管理处人手少,管理起来的确有难度。”

该公园管理处党委书记彭女士证实,管理处的稽查中队近段时间都会在园区岸边和路边巡查,发现有违规取湖水洗车的车主都会上前劝离,“因为管理处没有执法权和处罚权,不少车主根本不听管理人员的话。如果城管能及时对这些违停车辆作出处罚,就能很大程度上制止车主洗车的行为。”

蜀山城管局表示,他们会及时通知辖区的琥珀街道城管中队,该城管中队将尽快联手黑池坝公园管理处整治。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