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在海外》白世音:传递正能量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大炼钢铁,上山下乡,出国留学。她经历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需要经历的所有大小事。下乡时,她曾担任过中、小学教师和一所小学的校长。出国后,她依然在弘扬和研究着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20年前,在海外的中

导语:

大炼钢铁,上山下乡,出国留学。她经历了那个时代的年轻人,需要经历的所有大小事。下乡时,她曾担任过中、小学教师和一所小学的校长。出国后,她依然在弘扬和研究着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20年前,在海外的中国人普遍被歧视的年代,但她从不畏惧在任何场合说:“我是中国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和努力,在海外树立庄严的中国人形象。

随着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崛起,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这个古老民族的智慧被越来越多的人学习和研究。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心的一个培训班,这里的人群不仅仅是传统的华人和马来人,他们是一群印度同胞。当你看到:“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这些中国古老的智慧从这群黑色皮肤的同胞口中流利的朗诵出来时,不免会有些感动和澎湃!到底是谁组织了这样的学习班?2016年5月《中国人在海外》栏目组,走访了这个学习班,并采访了这个学习班的发起人——白世音光博。白世音在采访中说:“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所有大智慧的集成。”她在海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人开启智慧大门。

白世音出生于中国福建省光泽县的一个小康家庭,在家中,可以说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1975年,正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热潮,白世音正值当年。

白世音说:“在下乡过程中,这段时间的经历让她明白:身教胜于言教。所有调皮捣蛋的孩子,都是可以引导正向思维,作为老师要让他们学会丢掉一些东西,也就是缺点归零。以德育人,德才兼备。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段时间的经历,竟然为她后来所做的研究打下了雄厚的基础。

1992年,中国青年迎来留学热潮,白世音也同样拥有一个可以出国留学的机会。

20年后的今天,她将自己对祖国的爱,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在海外以中国正能量扶助华校的发展。特别是在她的出生地,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的鼎力相助下,尤其是在中国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和墩上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尽心尽力支持墩上村美丽乡村建设。墩上村现已被福建省评为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敬请关注《中国人在海外》,解读华人百年闯荡史与创业史,探索楷模领跑之路,解码楷模创新基因,聆听楷模成功故事,展示楷模辉煌人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