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加大“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 特拍员队伍已达千人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昨天上午,合肥市文明创建星级和优秀“市民特拍员”表彰会议暨“市民特拍员”集中行活动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文明办透露,启动“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后,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计开具机动车违停告知书10.8万张,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

原标题:合肥市将加大对“不文明行车、不文明行走”行为曝光力度

据江淮晨报报道,昨天上午,合肥市文明创建星级和优秀“市民特拍员”表彰会议暨“市民特拍员”集中行活动在市政务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合肥市“市民特拍员”队伍已达千人,下一步,该市将加大对“不文明行车、不文明行走”行为的曝光力度,广大市民都可以利用手中的镜头,拍摄下这些不文明行为。市文明办将对优秀“特拍员”进行奖励。

“市民特拍员”队伍已达千人

自今年1月合肥市启动“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市文明办面向广大市民进行“市民特拍员”招募行动,邀请广大市民用手中镜头记录不文明行为,比如可聚焦行人乱闯红灯、乱穿行,车辆不礼让行人,车辆乱停乱放等,并对“特拍员”发送来的图文交由交警部门审核把关后,在市属新闻媒体予以曝光,鼓励更多的人遵纪守法。目前,这支“特拍员”队伍已达到千名。

市文明办透露,启动“文明行车、文明行走”专项整治行动后,截至目前,专项整治共计开具机动车违停告知书10.8万张,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万余起。而其中“市民特拍员”拍摄到的违停图片就占了其中一部分,经过交警部门审核后,都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相关处罚。

曝光市民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

会上,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采用多种方式曝光“不文明行车、不文明行走”行为,“除了聚焦乱停乱放,下一步,将对市民乱闯红灯、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同时对不文明行车的处罚结果进行曝光。”该负责人称。

记者了解到,热心文明创建工作的广大市民都可以加入到“市民特拍员”的队伍中来,加入方式有两种:可关注市文明办的微信公众号“文明合肥”,将拍摄到的不文明现象图片或小视频发送至微信后台,同时配上文字说明。此外,市民还可以加入到“市民特拍员”的qq群队伍:281156316。市文明办会对发送来的相关图片交由交警部门把关审核后,在市属媒体予以公布。

除了市文明办将定期对优秀“拍客”予以奖励外,下一步,各县市区也将对优秀“特拍员”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