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安徽理科状元孙勇:会学会玩多才多艺确定上清华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孙勇:会学会玩的阳光男孩

原标题:安徽省高考理科状元孙勇:会学会玩的阳光男孩

扫码关注16地市私享会 影响安徽从这里开始

6月23日中午,安徽省高考成绩出来了。在44.39万人中,无为中学的孙勇以703的高分成为安徽省理科高考状元。太和县一中的邢梦琳与他并列第一。

学习是自己的事要为自己负责

上午,孙勇在学校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理科综合296分,语文126分,英语145分,数学136分,总分703分。当得知自己是最高分时,他实在没想到会考那么高的分数。

在孙勇看来,学习是自己的事,要学会为自己负责。所以当家里的电子产品对他“全面开放”时,他并没有沉溺其中。

“高中努力的三年,就是为了做好最后一套卷。”如何做好呢?“那就是补漏补差”,孙勇觉得“学习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高三时,因为物理差,导致理综的分数上不去。他就主攻物理,努力将物理成绩提上来了,这样追求的利益才最大化。

从小学到高中,父母从来没有为他的学习操心过。孙勇的爸爸是无为一家民营企业的销售,经常在外出差,也没太多时间管他。当得知儿子考了全省理科第一时,爸爸表示“心情非常激动,没想到会考得这么好,有点意外!”在爸爸眼里,孙勇学习效率很高,学得比较轻松。

阳光男孩多才多艺

在大家的眼里,孙勇活泼开朗,是一个阳光男孩。1998年出生的他,不仅学生成绩好,还多才多艺,是班上的文艺委员。书法、演讲、主持、踢足球、玩游戏,样样都不赖。据他的班主任钱程介绍,他是学校足球队的前锋,球踢得不错。高三学习最为紧张的时候,孙勇还是会抽出些时间踢球。

因为练过书法,所以考试时书写很工整,他总是比其他同学多出一些印象分。“做一件事,只要努力了。虽然暂时看不到它所带来的好,但是总有一天会得到相应的回报”,这是孙勇从书法这件事上得出的感悟。

此外,每逢有好看的电影上映,孙勇总是会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电影院大饱眼福。

与钱老师交流,无关学习,只是说一些足球踢得如何,看了什么电影之类的轻松话题。钱老师表示“聊聊与学习无关的,比较轻松一点”。

无为第一个高考状元

当天,孙勇在家里查着成绩,班主任钱程也在学校查着。当看到分数的那一刹那,欣喜万分。

“孙勇是自恢复高考后,无为出的第一个高考状元”,说这句话时,钱老师满满的自豪感。此外,今年安徽省理科第四名、第七名(并列)也都来自无为中学。

孙勇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在钱老师看来,主要就是成绩比较稳定,没有压力,且书写规范。在高三的大考中,孙勇的成绩一直保持在全校前五。有几次,还取得了年级第一。

钱老师则表示,每一次考试,都能看到他的进步。

选择什么学校、专业呢?孙勇表示,确定上清华大学,但是专业的选择还得再仔细斟酌斟酌。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