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包河区综合实力挺进“全国40强城区”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合肥包河区综合实力挺进“全国40强城区”昨天,包河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记者获悉,未来五年,该区将围绕“三做四创”主线,奋力“实现五个

原标题:合肥包河区综合实力挺进“全国40强城区”

昨天,包河区第四次党代会召开。记者获悉,未来五年,该区将围绕“三做四创”主线,奋力“实现五个一、挺进40强”的新目标,致力于打造“安徽新中心、品质首善区”。

过去五年,包河区交出了亮眼“成绩单”,阔步迈上全国竞技台,成为“十二五”合肥“变大变强变美”的精彩缩影。“过去五年,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总量翻一番,年均增速保持‘两位数’,基层党建、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创成了全国示范,实现了从‘全省第一’到‘全国双百强’的历史嬗变。”该区主要负责人说。

“十三五”期间,该区将紧紧围绕“安徽新中心、品质首善区”战略定位,奋力“实现五个一、挺进40强”,

即争创1个国家级开发区,服务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跃居全省第1,GDP增速保持10%以上,财政收入增速保持10%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万美元左右,综合实力挺进“全国40强城区”。

据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包河区以“三做四创”为主线,聚焦“包河能为全省做什么,能为全市做什么,我能为包河做什么”,创新思想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项目落实、创新管理服务。重点打造金融商务、行政办公、文体旅游、生活服务、研发创意、要素交易“六大中心”,重点发展金融商务等“8+X产业”。

围绕品质包河建设,该区滨湖新区、包河经开区、滨湖生态文化新城、高铁新城、老城区、16.8公里黄金湖岸线“六大”板块将有大动作。

[责任编辑:王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