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5号防汛预警发布 安徽准备应对汛情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6月24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5号防汛预警。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决定紧急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根据当前洪涝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决定于6月24日16时将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原标题:淮河干流将迎洪水安徽准备行洪区应对汛情

据安徽商报消息,6月24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第5号防汛预警。随着雨区北抬,淮河流域大范围降水,6月25日,我省江淮之间、沿淮淮北局部仍有暴雨。据预测,淮河干流将发生一次洪水过程。我省做好长江、淮河双线防汛作战准备,已着手准备行洪区,通知搬迁人员。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决定紧急启动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受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上涨。 6月24日6时,淮河干流王家坝站水位23.18米,到昨天14时涨至23.27米。据预测,淮河干流将发生一次洪水过程,淮河王家坝站将发生接近警戒水位洪水。我省已发出通知,督促蚌埠市尽快转移临北段行洪区滩地居住人员,确保人员安全。这就意味着,在汛情严重到必要之时,我省或将启用行洪区。

本轮强降雨已造成安庆、池州、黄山、宣城、芜湖、铜陵、滁州等7市21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6月24日17时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61.3万人,因灾死亡10人,直接经济损失31.2亿元,其中农业损失11.1亿元。根据当前洪涝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决定于6月24日16时将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