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两年安徽省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在6月26日第29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严惩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省高院副院长石德和介绍,专项行动开始至上个月,全省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6825人。

原标题:近两年安徽省法院对1128名毒品罪犯判处五年以上刑罚

据安徽商报消息,在6月26日第29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严惩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从2014年7月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安徽省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6825人,同比分别增长76.3%和55.6%。

[数据]对1128名毒品犯罪分子判刑

2014年7月以来,全省法院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以毒品犯罪案件的审判和财产刑执行工作为重心。采取“打罚”并举的方针,不断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剥夺毒品犯罪分子的经济利益和再次犯罪的经济基础,提升对毒品犯罪的经济制裁效果。

省高院副院长石德和介绍,专项行动开始至上个月,全省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6825人。共对1128名毒品犯罪分子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占判决生效人数的22.48%。

在毒品犯罪案件财产刑执行清理活动中,全省法院共有1878件毒品犯罪财产刑执行案件被纳入清理范围,执行到位的金额1227.9万元。

石德和说,当前毒品犯罪大宗化、暴力化、网络化特征凸显。整治行动以来省高院共审结涉案毒品超过一千克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的毒品犯罪案件56件。

我省制毒活动不断增多,而且呈现规模化、工厂化趋势。整治行动期间,省高院共审结制造毒品案件5件,其中车某某参与制造毒品多起,涉案毒品数量达到甲基苯丙胺99000余克。另外,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屡禁不止。整治行动期间,全省法院审结的一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418件,同比增长127.1%。

[案例]制造、贩卖毒品被判死刑

2013年10月,临泉县范某某预谋到深圳购买毒品回临泉贩卖,并找来老乡韩某某帮助运输毒品。

当月22日,范某某携带52万元左右的现金和韩某某开车前往深圳,分别住在深圳的两家酒店。范某某和毒品上线进行交易后,由韩某某和一男子将两纸箱毒品带回韩某某所住酒店。之后,范某某开车将韩某某及毒品送至深圳到临泉的客车上。 10月25日中午,韩某某乘坐的客车将要下高速时,发短信告知范某某,范某某安排他人前往接应。当日14时许,韩某某下车后被临泉县警方抓获,民警当场从韩某某携带的两纸箱内查获甲基苯丙胺25包,净重25050.9克。当天下午,范某某得知韩某某被抓,电话安排妻子金某某将家中的毒品转移,民警当场将金某某抓获,在金某某正准备丢弃的纸箱内查获毒品19包。后民警在其住处查获毒品45包,含有多种毒品等。民警随后将潜逃回临泉的范某某抓获。范某某贩卖、运输、制造毒品49545.8克,最终被判死刑;韩某某犯运输毒品罪被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金某某构成转移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

在省高院发布的案例中,铜陵人胡某与福建人汤某某,贩卖毒品数量分别达到4500余克和3800余克,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昨日上午两人被执行死刑。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