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副省长方春明: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方春明实地检查了阜南县防汛物资储备点、淮河蚌埠闸枢纽工程,走访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并召开沿淮5市防汛工作座谈会。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执行防汛“四项制度”“三项命令”,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序。

原标题: 方春明: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6月22日至24日,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方春明在阜阳、蚌埠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时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突出重点区域防范,突出薄弱环节防守,突出防汛责任落实,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淮河安澜、安全度汛。

方春明实地检查了阜南县防汛物资储备点、淮河蚌埠闸枢纽工程,走访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并召开沿淮5市防汛工作座谈会。方春明强调,全省防汛工作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各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汛救灾首位,一旦遭遇突发性强降雨,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宁可十转九空,不可一日无防。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加密预报频次,加强联合会商,及时有效预警,并迅速把预测预警信息转化成防汛抗灾、群众避险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淮北大堤、城市圈堤等关键部位防守,抓好中小河流、中小水库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城市和沿淮低洼地带排涝工作,确保防洪安全。要落实抢险救灾队伍,各类抢险力量随时待命,就地就近备足防汛抢险物料,保障防汛抗洪抢险需要。

方春明强调,要压实防汛责任,当前正值县区换届,要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防汛工作不脱节断档。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责任追究,坚决执行防汛“四项制度”“三项命令”,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力有序。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