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工商联原主席非法集资:庭上三作揖 曾行贿纯金貔貅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桐城工商联原主席非法集资案庭审中安在线消息,昨天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刘克胜涉嫌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

原标题:桐城工商联原主席非法集资案庭审

刘克胜、刘珍受审

中安在线消息,昨天上午9点,备受社会关注的桐城市工商联原主席刘克胜特大集资诈骗案在安庆市中院一号法庭公开审理。公诉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刘克胜涉嫌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38亿余元,实际集资诈骗8亿余元,安徽商报记者看到,时隔两年再次进入公众视线的刘克胜头发花白,没有了昔日桐城大富豪的风采。休庭期间面对旁观席上的受害人,他三次作揖连喊“对不起”。

面对受害人双手作揖连喊“对不起”

昨天上午9时,刘克胜穿着绿色短袖格子衬衫,一身休闲装扮坐上了被告席,此时的刘克胜明显比过去老了,头发花白。不过他的精神不错,回答提问思路敏捷。

刘克胜兄弟姊妹七人,他和三姐刘珍的关系最要好,对她也最为信任,而此时坐在他左手边的正是他的三姐,也是案件的共犯。

该案案情复杂,时间跨度长、涉及人员有上百人,起诉书有2万多字,公诉人员足足宣读了一个多小时。

记者注意到,法官第一次宣布休庭法警押送刘克胜离开法庭时,面对旁观席上的受害人,刘克胜三次作揖连喊“对不起”。该案的庭审一直持续到当晚7点40分结束。

失联工商联主席被控非法集资38亿

今年47岁的刘克胜是桐城市的传奇人物,从小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先当修车匠,后开烟酒批发店。 2000年他投入200多万元成立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同年,又联合桐城6家比较知名的企业组建了桐城市民生担保公司,这之后十多年的发展,他成了桐城声名显赫的大老板,“信诚”口碑让“刘克胜”三个字成了金字招牌。

起诉书上显示,案发前他有七个头衔,安徽信诚电脑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桐城市民生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桐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聘任委员,安庆市第十四届政协常委,桐城市第十二届政协常委,桐城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

然而谁也没想到,2014年6月17日,刘克胜丢下一屁股债“跑路”了。同年7月14日刘克胜在甘肃省嘉峪关市被抓获归案。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高息为诱饵,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386769万余元,实际集资诈骗80553万余元,被告人刘珍明知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外非法集资,仍然参与非法集资,实际集资诈骗9517万余元。

行贿房产局长金貔貅价值300多万

公诉机关还指控,被告人刘克胜和刘珍还以非法占有目的,采取虚构购销合同等手段,骗取贷款3100万元;被告人刘克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资金1.1亿余元。同时,刘克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资金1728万余元非法占为己有,另外还行贿国家工作人员,送给时任桐城市房产局局长黄传武(另案处理)现金25万元和价值325.3008万元的纯金貔貅一尊。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刘克胜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被告人刘珍的行为分别构成集资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均应实行数罪并罚。然而面对五宗罪,刘克胜只认职务侵占罪和行贿罪,对其他罪名予以否认。“我是资金链断裂而跑路,主观上没有诈骗”,他说,借钱、贷款都是真的,他应该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责任编辑:吴振北]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