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管控登记吸毒人员达6.8万人 去年新发现9608名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管控登记吸毒人员达6.8万人中安在线讯(实习生夏一哲记者汪乔)一年一度的“6.26”国际禁毒日又将来临,今年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6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禁毒戒毒宣

安徽省管控登记吸毒人员达6.8万人

中安在线讯(实习生夏一哲记者汪乔)一年一度的“6.26”国际禁毒日又将来临,今年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6月24日,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禁毒戒毒宣教展上获悉,截至2015年底,安徽省管控登记吸毒人员达68143人。

据了解,在这6.8万吸毒人员中,滥用阿片类毒品人员13479人,滥用合成毒品人员54514人。2015年全省共查处有吸毒行为人员19063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9608名,强制隔离戒毒3850人。自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以来,累计收治约1.5万名强制戒毒隔离人员。

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禁毒戒毒形势,安徽省自今年开始全面推行“3451”戒毒模式。“3451”戒毒模式,即三分管理、四期戒治、五大中心和一个延伸。三分管理: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按分类收戒、分别戒治、分级管理的原则进行管理。四期戒治:将两年的强制隔离戒毒期限按戒毒科学规律分为急性脱毒期、康复期、巩固期、回归期,不同期段开展不同的戒治工作。五大中心:在戒毒场所内设立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治中心、体能训练中心、劳动康复中心、诊断评估中心,以更加专业和科学的标准和程序开展各类戒治工作。一个延伸:将戒毒工作从场所内向社会延伸,提升吸毒人员戒毒自信心和抗复吸能力,提高操守率。

目前,“3451”戒毒模式推行的成效如何呢?记者了解到,“3451”戒毒模式采取重点场所率先实施,其他场所全力跟进,相关制度、经验边总结边推广的方式,目前已在各戒毒场所落地生根。通过该戒毒模式的推进,安徽省戒毒场所内分期分区标识明显,分级分等标准严格,康复训练科学实施,课堂教育规范开展,心理矫治普遍实行,诊断评估流转有序,五大中心保障有力,一个延伸架起场所与家庭的桥梁。在“一个延伸”方面,全省已建成12个“社区康复指导站”。在原有社区矫治的基础上,由戒毒场所提供技术、力量和财力上的支持建成指导站,收治部分自愿戒毒人员、解戒人员和康复人员,为他们提供康复教育、帮扶救助、后续照管等服务。今年下半年安徽将进一步推广社区康复指导站的建设工作,预计将在年内建成20个站点。

[责任编辑:吴振北]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