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高院公布十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十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于6月24日召开惩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并公开发布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生效的1

原标题:安徽十大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于6月24日召开惩治毒品犯罪新闻发布会,并公开发布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生效的10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据了解,自2014年7月18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全省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6825人,同比分别增长76.3%和55.6%。

据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石德和介绍,专项行动开始至上个月,全省各级法院共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5076件6825人,同比分别增长76.3%和55.6%。其中对涉案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严重的犯罪分子坚决予以从严惩处。

专项行动以来,全省法院共对1128名毒品犯罪分子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占判决生效人数的22.48%,高出同期刑事案件重刑率15个百分点。

在毒品犯罪案件财产刑执行清理活动中,全省法院共有1878件毒品犯罪财产刑执行案件被纳入清理范围,执行到位标的额1227.9万元。

同时,会上还公开发布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审结生效的10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其中,在胡陵、汤崇华等人贩卖毒品案中,胡陵从福建汤崇华处购买毒品甲基苯丙胺至铜陵贩卖,二人贩卖毒品数量分别达4500余克和3800余克。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6月24日上午两罪犯被依法执行死刑。

当前,我省的毒品犯罪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毒品犯罪大宗化、暴力化、网络化特征凸显。近年来,我省毒品犯罪中涉案毒品数量呈逐步上升趋势。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省高院共审结涉案毒品超过一千克海洛因、甲基苯丙胺的毒品犯罪案件达56件;同时,制毒问题苗头初显。在整治行动期间,省高院审结的制造毒品案件就有5件;另外,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屡禁不止,在整个行动期间,省高院共审结的一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达418件,同比增长127.1%;次生犯罪危害性也日益凸显。

石德和表示,面对依然严峻的毒品犯罪形势,省高院将坚持严打方针,坚决贯彻“快审严判”的原则,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和财产刑执行力度,充分发挥刑罚预防和遏制毒品犯罪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振北]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