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男子拿到新房后 开发商进家移墙称施工方出错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新房交付后开发商偷偷进家移墙称施工方出错安徽商报消息在合肥买房的彭先生遇到一件蹊跷事。他领到新房钥匙后,接到一个电话,又让他把钥匙交上去,说是方便开发商进屋检查,他信以为真,可隔天去房子里一看

原标题:新房交付后开发商偷偷进家移墙称施工方出错

安徽商报消息在合肥买房的彭先生遇到一件蹊跷事。他领到新房钥匙后,接到一个电话,又让他把钥匙交上去,说是方便开发商进屋检查,他信以为真,可隔天去房子里一看,吓了一大跳,新房原来的墙壁被人砸掉了,又新砌了墙,新墙足足占了房子约2平方米。为何要偷偷砸墙?为何又重新砌墙?开发商的答复让他哭笑不得。

[蹊跷]

新房墙壁被砸又新砌一堵墙

2014年,彭先生在合肥市裕溪路上购买了一套公寓,房屋属于挑高户型,高度为5.6米,交房后可以自己隔成上下两层。

今年4月底,开发商通知彭先生过去交房,领到钥匙、查看了房间后,彭先生表示满意,随后办理了交房手续。过了差不多20天,开发商突然通知彭先生留把钥匙给物业。“他们说把钥匙放到物业那里,到时候给我们维修,进去看看防水什么的,我当时还觉得开发商和物业服务态度挺好的,于是把钥匙交过去了。”彭先生说。

然而,万万没想到,之后他去新房查看,却发现房内的一处墙壁被人动了手脚。“原来的墙被打掉了,新砌了一道墙,但这堵墙偷占了我的室内面积,大约2平方米。”彭先生说,对于新砌的这堵墙,他事前毫不知情。

[现场]

10户业主不满新墙又被砸掉

昨日上午,记者在彭先生的新房内看到,二楼的一处墙壁已被打通,从彭先生家可以直接走到隔壁邻居家。“二楼被砸墙的位置实际上属于房屋的赠送面积。”彭先生说。

现场能找到两道墙的印迹,两道印迹之间相差约90厘米。“最靠里面的印迹是交房时留下的,而靠外面的印迹是后来他们偷偷砌墙留下的。”彭先生说,因为偷砌的墙壁占用了他家的房屋面积,他无法接受,所以新墙刚砌好,彭先生硬是把它砸掉了。

据了解,彭先生购买的是02户型,从3楼一直到12楼共10户,这10户的户型面积均一模一样,各家现在的遭遇也类似。“我们也是接到通知要把钥匙交给物业,但后来发现情况不对,我没把钥匙交过去,结果我家的门锁被人直接撬掉了。”昨日上午,9楼的业主气愤地表示。

[质疑]

房屋交付过后咋还能偷砸墙?

据了解,02户型的10户之前都已经交房,业主均办理过交房手续。

昨日上午,业主提供了一份当初购房时所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合同的附件二:公共部位与公用房屋分摊建筑面积构成说明一项注明,根据《合肥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实施细则》执行,产权登记面积由出卖人委托的具有测绘资质的测量机构出具的测绘报告为准,附近户型图为示意图,具体以实际交付现状为准。

“我们的新房已经交过房,按照合同规定,交房时拿到的房屋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这得到了合同的保护。”彭先生称,开发商的所作所为让这10户业主无法接受,“交房过后,这个房屋已经属于业主的私有财产,开发商也没有权利偷偷在业主家中砸墙、更改面积”。

[回应]

施工单位出错没按图纸施工

对此,开发商工程部的一位苏经理表示,之所以要重新砌墙,是因施工单位在施工时,没有严格按照图纸执行,是施工出错导致的。“这90公分本来是01户型的,并不是02户型的。”苏经理表示,由于施工单位施工时误把墙壁缩回了90公分,导致01户型少了约2平米,“所以现在必须要改过来,对此,施工单位要承担责任。”苏经理说,开发商在施工过程中也没有监督到位。

苏经理说,目前开发商已经责令施工单位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改正,同时正协调施工单位对02户型的10户业主进行赔偿。“我肯定要去找施工单位,是补偿还是怎么样,这钱肯定由施工单位出”。

观点

交房后又砸墙涉嫌侵权

对这件事情,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的王海波律师认为,商品房到了交付环节,业主们一旦办理了交房手续,“这时候业主已对房屋拥有所有权,开发商或者是施工单位,无论是谁偷偷过去砸墙,已经构成侵权。 ”

王律师说,房屋交付前,本身有一整套的流程,其中就包括测绘。“既然直到交付之后才发现出错,那么交付之前的一系列环节肯定出了问题,相关单位也逃避不了责任”。而由此带来的损失,业主们可要求开发商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