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要求党员月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小时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要求党员月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小时6月27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党员中开展&ldqu

原标题:安徽要求党员月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小时

6月27日,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员带头·志愿先锋”主题活动,按照基层所盼、群众所需、党员所能的原则,广泛开展“五带头·五先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要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制定推进计划,落实具体举措,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党的宗旨。据了解,按就近就便原则,党员主动到所在居(村)委会报到注册,积极认领服务岗位,每位党员平均每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1小时,年底将个人志愿服务情况报告所在支部。

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的测评指标,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在宣讲党章党规上带头,当志愿下基层讲党课的先锋。全省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优良作风等内容,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积极参加“万堂党课进基层”活动,志愿下基层讲党课,围绕学习教育主题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讲党课的质量来检验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效。

在贯彻系列讲话精神上带头,当志愿讲好安徽故事的先锋。全省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当前,重点是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好,把我省“一个目标”“五大任务”“六条新路”和“4105”行动计划学习宣讲好,以生动、鲜活的安徽故事凝聚人心、鼓舞干劲。

在帮扶贫困群众上带头,当志愿精准扶贫脱困的先锋。全省党员要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济困助困、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把党的温暖送达群众心坎;结合单位职能和结对帮扶实际,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制定精准扶贫计划,编制精准扶贫项目,从政策资金、技术项目、思想思路等方面加大对贫困乡村、贫困户的支持力度,持续增进困难群众获得感。

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带头,当志愿引领文明风尚的先锋。根据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易于便于参与的各类文体活动,引导指导群众广泛参加“全民健身”“全民阅读”活动,让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走入寻常百姓家庭。

在治理城乡人居环境上带头,当志愿建设美丽家园的先锋。党员要做市容秩序劝导员、文明交通引导员、“三线三边”战斗员;组织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等环保宣传,鼓励居民参与节水处理、有害垃圾有偿回收等互动体验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生态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