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男子派出所内死亡 调查组:监控视频显示系自缢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派出所内死亡,调查组:监控视频显示系自缢合肥男子陈义政在合肥瑶海公安分局一询问室非正常死亡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据人民网合肥6月29日消息,当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瑶海区人民检察院

原标题:合肥一男子派出所内死亡,调查组:监控视频显示系自缢

合肥男子陈义政在合肥瑶海公安分局一询问室非正常死亡事件引起社会关注。

据人民网合肥6月29日消息,当日上午,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瑶海区人民检察院看到了事发时询问室内的监控,监控视频显示,陈义政将一根绳子一头系在审讯椅上,另一头套住了自己脖子,不久便不再动弹。

此前,死者家属曾称警方与死者发生冲突。对此,警方表示,整个审讯过程未发生警员殴打死者行为,警员也未能及时注意到审讯室内留存的绳子。

男子派出所内死亡

陈义政是6月21日晚被带到派出所的,6月2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义政的妻子瞿女士回忆说,当晚,他们夫妻邀请孙某某等人在KTV唱歌。

当晚10点左右,孙某某的妻子黄女士过来,要求他回家,但是孙某某不愿意回家,于是两人发生了争吵和肢体冲突。期间,喝了酒的陈义政与黄女士发生了争吵与推搡。

后来,有人报警,方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内调查。第二天11时许,陈义政被发现死在询问室内。

瞿女士说,在派出所期间,民警与陈义政发生了冲突。

据合肥市瑶海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陈义政6月21日晚被带到派出所后,因为其处于醉酒状态,民警将其约束在审讯椅上,并安排人员看护,第二天早晨,陈义政酒醒之后,民警开始对他询问。8时许,询问结束,并做了笔录。随后,民警让陈义政在询问室等待下一步处理。

10时20分许,看护陈义政的辅警离开询问室。

上午11点多,民警发现陈义政倒在询问室,随后拨打了120,确认其已死亡。

监控视频显示其系自缢

陈义政死后,合肥市瑶海区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介入调查,并提取了陈义政到派出所后的全部视频资料。6月29日,瑶海区检察院向记者出示了陈义政在询问室内的一段监控视频。

这段监控视频开始的时间为2016年6月22日10:45,当时,陈义政独自坐在询问室内的一把木质椅子上,其右手被铐在椅子的扶手上,左手及双脚没有被铐住,他旁边是带有约束器具的审讯椅,此时,陈义政低着头,他的脚在抖动,并无异常。

10:47,陈义政往询问室门口挪动椅子,并拉了下门把手,然后做出了锁闭房门的动作。

10:51,陈义政左手从椅子左边的扶手上取下一根绳子,并把绳子打结,形成了一个绳套。

10:52,陈义政将绳套套在自己的脖子上,并拉动绳子。随后,他往审讯椅靠近,试图将绳子另一头系在椅子背上。

随后的约3分钟时间里,陈义政不停地用手、嘴试图系牢绳子,但是多次均未系紧。

10:55,陈义政将绳子另一头系牢在审讯椅上(一头已经套在脖子上),这时,他整个身子开始往下蹲。

期间,陈义政仍在不停动弹,10:58,陈义政不再动弹,保持同一个姿势。

“目前,我们已经全面介入调查此事。”瑶海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已经对事发现场及尸体进行了初步勘验,并固定了相关证据,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当事民警停职接受调查

6月29日下午,陈义政亲属也到检察机关查看了上述监控视频,绳子从何而来?如果是自缢,他的动机是什么?陈义政的女儿在看完视频提出了这些疑问,并希望看到完整的视频。

据了解,陈义政死亡后,合肥市公安局责成瑶海公安分局全力配合检察机关调查,该局同时也派出了由督察、法制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民警的执法活动进行调查。

6月29日下午,该联合调查组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义政被带到派出所后全程都有录像,经过查阅录像,民警没有殴打陈义政的行为。

对于绳子从何而来,该工作人员说,通过调查,事发当日上午7时30分许,考虑到陈义政坐审讯椅时间长,一名辅警从对面的询问室搬了一把木椅过来,让其坐木椅上,没有在意到木椅上系了一根绳子。

对于陈义政用绳子套住自己的动机,上述工作人员说,相关机关正在调查。

目前,方庙派出所当事民警已停职接受调查。合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严格依规依纪处理。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