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加强安全教育 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我省已进入梅雨汛期,天气炎热,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同时高、中考陆续结束,大中小学也陆续进入期末考试、放假阶段,学生校外活动时间增加,溺水事故进入易

原标题: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我省已进入梅雨汛期,天气炎热,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同时高、中考陆续结束,大中小学也陆续进入期末考试、放假阶段,学生校外活动时间增加,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阶段。记者6月28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厅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

通知要求,通过组织各地各校全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坚持每日课前课后提醒制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强学生防溺水等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将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帮助学生了解游泳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学生自护意识,积极创造条件组织防溺水演练,帮助学生掌握、提高自救救人基本技能。

各校要将教育部印发的致家长一封信切实发放到每一位家长手中,并通过公开宣传、定期短信安全提醒等方式做好家长安全教育及监护对接,强化家长安全防范和监护意识,落实监护责任。特别是放假前学校要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发送提醒短信,告知学生放假日程安排,就学生假期安全特别是防溺水提出具体要求。

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积极协调、配合县(市、区)和乡镇政府、有关部门及村(居)委会强化联席会议和联防联动工作体系,协调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对水域的排查、设置警示标志、落实巡防人员和管理责任,发现隐患及时报告当地政府,积极推动建立建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社会防护网络,确保学校及学生安全。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