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1省份5月CPI涨幅排行 安徽同比上涨1.3%排名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31省份5月CPI涨幅排行安徽同比上涨1.3%排名23据国家统计局物价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获悉,仅8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

原标题:31省份5月CPI涨幅排行安徽同比上涨1.3%排名23

据国家统计局物价数据显示,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获悉,仅8省区CPI同比涨幅超全国水平。在31省区CPI涨幅排行榜中,上海CPI同比上涨3.0%居于榜首,宁夏仅涨0.7%垫底。值得关注的是,仅上海一地CPI涨幅还坚守在“3时代”,超7成省区涨幅低于2%。

31省区5月CPI涨幅排行榜。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制图

5月全国CPI同比上涨2.0%

5月份,全国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2.0%。其中,猪肉价格继续高位运行,同比上涨33.6%,影响CPI上涨约0.77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回落16.2个百分点,对CPI的影响也从上月的0.56个百分点回落至0.14个百分点。部分服务价格同比涨幅较高,其中护理、临床诊断、家政服务、学前教育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5%、8.2%、5.3%、4.1%。

仅1地坚守“3时代”

超7成省区涨幅低于2%

在31省区中,可以看到各地物价涨幅乏力,全国仅上海一地还坚守在“3时代”,而同比涨幅低于2%的省份已达到23地,然而就在4月份,18地物价还重返"2时代"。其中,北京和宁夏的物价涨幅已低于1%,分别为0.9%和0.7%。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北京鲜菜价格出现大幅下降,鲜菜价格比4月份大幅下降三成以上,比3月份更是降了接近一半,这也拉动北京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明显走低。上月北京CPI已经跌破1%,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此外,宁夏物价持续走低的趋势也较为明显。

8地CPI涨幅超全国水平

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汇总了5月份31省区的CPI涨幅情况,5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0%,其中仅8省CPI涨幅超全国平均水平。5月CPI超全国平均水平的由涨幅高低排序,依次为上海、西藏、海南、青海、湖北、广东、江苏、重庆。

上海CPI同比涨3.0%居榜首

宁夏涨0.7%居末

在中国经济网记者制作的5月31省区CPI同比涨幅排行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上海、西藏、海南居前三位,其中上海CPI同比涨3.0%为全国最高,西藏同比上涨2.9%位居第二,海南同比涨2.9%居第三,此外宁夏仅上涨0.7%,处在全国最末位。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