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教育厅原副厅长被捕 系安徽教育厅首名落马厅官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被捕系该省教育厅首名落马厅官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6月23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杨德林(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

原标题: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厅长被捕系该省教育厅首名落马厅官

杨德林(资料图)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2016年6月23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杨德林(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6年5月13日,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阜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德林(副厅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5月17日上午,杨德林简历已从安徽省教育厅官方网站撤下。

公开报道显示,杨德林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6年5月上旬。5月4日至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16年全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在六安市举办,杨德林以省教育厅副厅长的身份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讲话。

安徽省教育厅已有多名官员出事

近年来,安徽省教育厅已有多名官员出事,杨德林系该厅第一位被查的厅级领导。

2016年5月18日,安徽省检察院对外发布消息称,经省检察院指定,近日,池州市石台县检察院以受贿罪对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原处长缪富国提起公诉。

2016年3月28日,发展规划处处长袁文(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3月29日,调研员喻远宝(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2015年5月,外事处时任处长耿尊芳坠楼身亡;6月10日,装备中心原主任王东华(正处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

此外,安徽省教育系统还有两名厅级官员落马,2015年5月,合肥师范学院原副院长李继承(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10月10日,皖西学院原院长夏鹭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决定逮捕。

教育系统是当前安徽省反腐的重点领域之一。2015年,安徽检察机关将教育系统作为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而今年2月召开的安徽全省检察长会议,也强调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继续围绕教育等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突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

据统计,2015年安徽共查办教育系统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7件92人,占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62%,其中50万元以上大案18件,处级以上要案6人(含副厅级要案2人)。

杨德林简历:

杨德林(1957.11—),安徽全椒人,1976年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曾历任安徽省教委教师疗养院副院长、计财处副处长、省审计厅驻省教委审计处副处长、处长,省教育厅校产中心主任,计财处处长,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此前的领导分工,杨德林负责教育发展规划、财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高校学生管理、教育技术装备采购监管工作。分管该厅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学生处、装备采购监管办、就业指导中心,代管支教办。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