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十年高考状元:男17人女18人 合肥占近三成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十年高考状元:男17人女18人合肥占近三成每一年的高考“头名“,都备受关注。记者根据公开报道统计,2007年~2016年的最近十年时间里,各类省文理科“

原标题:安徽十年高考状元:男17人女18人合肥占近三成

安徽十年高考状元分布图

每一年的高考“头名“,都备受关注。记者根据公开报道统计,2007年~2016年的最近十年时间里,各类省文理科“头名”共有35人,其中男生17人,女生18人。而按照地域分布来看,共有10名考生来自合肥,接近三成。

都来自省示范高中,合肥占了近三成

记者分析数据得知,最近10年时间里,我省这35位高考“头名”考生,全部来自省示范高中,分布在21所学校,其中有8所是县级中学,分别是:太和一中、寿县一中、南陵中学、休宁中学、泗县二中、和县一中、无为中学、灵璧一中。

从地域分布来看,“头名”最多的合肥共有10人,占比接近三成。这其中,合肥一中以4个“头名”荣获“冠军”,而合肥八中和合肥168中学也各出了3位“头名”。另外,芜湖、淮南、宿州也各出了3位“头名”。

“女学霸”略多;仅两人未选“清北”

根据统计,35位“头名”考生里,有17名男生,而“女学霸”则以1人优势“险胜”,共有18人。按照文理科来看,文科“头名”中,男生5人女生7人;理科“头名”中,男生12人女生11人。

每年高考,“头名”们的去向总是受到关注。记者统计发现,除了今年的3位“头名”,剩余的32位往届“头名”中,共有19人选择了清华大学,11人选择了北京大学。仅有2人未选择“清北”,分别去了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