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曝安徽明光自来水有不明蠕虫 相关部门否认并解释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网曝明光自来水有不明蠕虫 相关部门否认并解释据滁州网报道,6月27日晚上,一则标题为《明光自来水喝出不明蠕虫》的文章在朋友圈刷了屏,一条内容涵盖“明光自来水是不经过任何消毒和处理,

原标题:网曝明光自来水有不明蠕虫 相关部门否认并解释

据滁州网报道,6月27日晚上,一则标题为《明光自来水喝出不明蠕虫》的文章在朋友圈刷了屏,一条内容涵盖“明光自来水是不经过任何消毒和处理,因怕明光市民知道内幕,员工全是外地人,唯有一名技术工是明光本地人,此人也即将被辞退!”的消息被大量转发,一时间,明光城区自来水水质问题被广泛讨论,不少市民在网络上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也有市民拨打本刊热线反映此事。针对此情况,记者先后联系了明光市卫生监督所和明光市新泉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他们对网络上的传言进行了辟谣,并作出了解释。

市民反映:

停水后水质浑浊管道中疑似有虫

记者在《明光自来水喝出不明蠕虫》的文章中看到,有市民在洗澡过程中,从水龙头中掉落一条长约8厘米的不明虫子,并配有图片,看着的确有些吓人,同时,文章中还提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明光城区的自来水水质变得很差,放出来的水呈酱油色或者黄泥色,停水之后放出的水更是浑浊不堪,经常要放很久才能放出较为清澈的水,给生活带来了不便,也让市民用水有了心理负担。

据悉,除了水质的问题,近段时间,明光市采取了夜间23:00至次日02:00停水的措施,也给不少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对于这些问题,不少明光市民感到担忧,“都说水是生命之源,每家每户每天都要用水,如果水质真的有问题,拿什么来保障我们的健康呢?”

明光市卫监所:

前期水质指标有波动目前各项指标已达标

针对水质浑浊的问题,记者首先联系了明光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明光城区的自来水确实出现了浑浊现象,“我们的水源在南沙河的下游,前段时间由于雨水较多,上游的水遭到了污染,尽管有隔断,但下游的水还是受到了影响。”该负责人表示,暴雨期间,水源受到影响,加之部分管网老化,因此水质比日常浑浊,至于水呈现酱油色或黄泥色,则是自来水公司为对浑浊水质进行消毒,加大了消毒剂的使用,该种消毒剂为黄色液体,因此水的颜色有些变黄。

据介绍,近一个月以来,他们在明光市政府的要求下,每天对自来水公司的管网水进行检测,近几天,检测结果已由浑浊度、微生物指标超标转为全部达标,水质恢复正常,市民可以放心用水,接下来,他们也将持续检测,确保市民用水安全。

明光市自来水公司:

虫子并非从管道流出每天都会检测出厂水

随后,记者联系了明光市新泉自来水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首先否定了水中有虫的情况,他告诉记者,所有水表处都有过滤网,文章图片中那么长的虫子,不可能通过滤网流入市民家中,“根据图片看,虫子很可能是蚂蝗,这种虫子喜欢往潮湿的地方钻,最近雨水多,家庭环境相对潮湿,很可能是虫子钻进了水龙头,市民在放水时被冲了下来。”他也表示,针对水质浑浊问题,他们将加大过滤,加强管理。

另外,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正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为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兼顾工业生产及其它行业用水,才采取了夜间停水的措施。目前明光市正在建立第三水厂,引用石坝水库的水,待水厂建成之后,与目前的南沙河水形成资源互补,届时有望较少出现夜间停水的情况。同时,对于网上“公司员工都是外地人”以及“水不经过任何消毒处理”的传言,该负责人也特意澄清,公司每天都会对水进行消毒,每两小时对出厂水进行检测,同时,公司是由原先的明光水厂改制,采取整体接收的方式,“公司里的员工几乎全是明光人。”

[责任编辑:王顺]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