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滨湖新区为何现多处涝点?雨量大地势低排水缓下渗慢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商报消息 记者从合肥市防洪办获悉,6月30日晚间至7月1日15时,该市出现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雨量大、地势低、持续时间长等多种因素,滨湖新区多个地段出现临时涝点。

原标题:滨湖新区为何现多处涝点?雨量大地势低排水缓下渗慢

记者从合肥市防洪办获悉,6月30日晚间至7月1日15时,该市出现雷雨大风、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雨量大、地势低、持续时间长等多种因素,滨湖新区多个地段出现临时涝点。

[暴雨]滨湖新区受影响最大

据介绍,合肥市昨日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合肥气象台当天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7月1日15时,合肥市区施口站点降雨156毫米、塘西站点151毫米、经开区站点110毫米。其中,滨湖新区受影响最大。该区四川路与贵阳路交口、环湖北路3#泵站辅道南北侧、环湖北路1、3号泵站下穿桥、云谷路下穿京台高速、玉龙路与成都路交口向南50米、玉龙路与珠江路交口、玉龙路与紫云路交口等处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内涝,影响交通。

截至记者发稿,除部分下穿桥仍在全力排水,其余路段临时内涝已被清除。目前,滨湖新区相关部门与合肥市排水办正在全力组织排水人员进行道路排水。

[释疑]滨湖为何有多处临时涝点

很多市民可能会问,滨湖新区是合肥的新区,按理说市政设施应该都是最新的,为啥排水管道没能经受住考验,仍然出现了多处临时涝点?

据合肥市排管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雨量大,且持续时间长是最主要的因素,“本轮暴雨,从6月30日晚间开始,到了7月1日凌晨两点,雨势突然变大,然后持续下了一整天大暴雨。”第二个因素,是滨湖新区的地势,相对其他区域较低,周围的积水全流向低洼处。第三个因素,是整个安徽的雨情,已超过1998年,导致长江和巢湖水位居高不下,造成排水缓慢;第四个因素,是长时间的降水导致地表土壤含水量高,自然下渗速度较慢,土壤自排能力下降。

[责任编辑:纪昱]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