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地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级应急响


来源:安徽网

省气候中心今天傍晚发布的监测报告称,今天我省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大别山区及江淮之间南部普遍为大暴雨。据报告,6月30日20时—7月1日16时累计降水:全省有803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有383个超过100毫米,金寨、霍山、巢湖、庐江、含山及和县有24个超过250毫米,最大金寨果子园308毫米,超过所在县市国家站日雨量历史最大值(272.9毫米,2005年9月3日)。

原标题:安徽多地发布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级应急响

省气候中心今天傍晚发布的监测报告称,今天我省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大别山区及江淮之间南部普遍为大暴雨。

据报告,6月30日20时—7月1日16时累计降水:全省有803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有383个超过100毫米,金寨、霍山、巢湖、庐江、含山及和县有24个超过250毫米,最大金寨果子园308毫米,超过所在县市国家站日雨量历史最大值(272.9毫米,2005年9月3日)。从国家站来看,7月1日单日暴雨站数为34个,范围之广为历史7月第四位,大暴雨站数17个,为历史7月第三位;巢湖(254.6毫米)突破本站日雨量历史极值,霍山(249.2毫米)、含山(188.3毫米)突破本站日雨量7月历史极值。因此气象专家认为该场降水为入汛以来最强降水。不过,眼看目前的雨势,这个记录能保持多久还不好说。

此外,中国气象局于2016年7月1日18时30分提升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安徽省局决定自7月1日19时30分起,将合肥、滁州、六安、马鞍山、芜湖、宣城、池州、铜陵、安庆市气象局、九华山气象管理处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变更为II级应急响应,淮南、蚌埠、阜阳及其余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及时升级应急响应级别。

[责任编辑:纪昱]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