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眼镜门”女生成绩未过二本线 希望酌情特招遭拒


来源:北京青年报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高考成绩公布,高考中被收走眼镜的女生圆圆(化名)也查到了自己的成绩,文科478分,比二本线低了4分。圆圆的遭遇引起了热议,6月15日,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公布了事发考场的视频监控,并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规定。

原标题:高考“眼镜门”女生成绩未过二本线希望酌情特招遭拒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高考成绩公布,高考中被收走眼镜的女生圆圆(化名)也查到了自己的成绩,文科478分,比二本线低了4分。7月1日是安徽高招本科志愿填报最后一天,圆圆最终“不甘愿”地填报了安徽省内的一所三本院校。

在6月7日的高考中,因监考老师手持探测仪“报警”,圆圆的400度近视眼镜被收走检查。半小时后确认眼镜没有问题才还给她,圆圆称失去近视眼镜给自己的考试带来了很大干扰。圆圆的遭遇引起了热议,6月15日,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公布了事发考场的视频监控,并认定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规定。

高考中400度近视眼镜被收走

圆圆是安徽省石台县的一名考生,6月7日早上8点20分左右,通过严格安检的圆圆进入了考场。正式开考后,监考员开始手持探测仪按序对考生进行探测,10点20分左右,在对圆圆的眼镜进行探测时,探测仪亮了红灯,随后,圆圆400度的眼镜被监考员收走。圆圆称,因为被收走眼镜,她看试卷字面上的字变得吃力,不仅影响了考试状态,也影响了答题速度。

经过半个小时的检测,监考员将眼镜归还给圆圆。圆圆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拿回眼镜的时候她考试状态已经受到很大干扰,“心静不下来,变得特别紧张,因为没有眼镜答得慢,只想着赶紧把后面的题都做完。”

圆圆对记者表示,在进入考场之前进行安检时,工作人员所用的手持监测仪与考场中监考员对其眼镜进行探测的手持监测仪是一样的,在考试前的安检中,机器并没有对自己的眼镜“报警”。

当地回应:检查眼镜符合要求

经事后鉴定,圆圆的眼镜没有问题。圆圆表示收走眼镜对考试发挥有很大影响。高考结束后,圆圆家长向石台县教体局提出申请,要求调查此事。

6月15日,安徽省石台县教体局公布事发考场的视频监控。该县教体局认为,在整场考试监考过程中,监考员的操作和处置符合《安徽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手册》的要求。目前,安徽省池州市教育主管部门正在对事件进一步调查。

但圆圆及其家人对这一说法不认可,圆圆的父亲对媒体表示,“我们知道监考老师是按规操作,但觉得她处理问题的方式有点过。考前眼镜已经通过了安检,为什么不能考完了再检查?这样不会耽误考生,如果真是作弊的话人又跑不了。”

圆圆认为高考成绩受了影响

23日,圆圆的高考成绩出来,文科478分。在圆圆看来,自己的成绩是受到了“收眼镜”的影响。

今年21岁的圆圆已经是第三次参加高考了,在连续复读两年后,圆圆自己及家人背负了不小的精神和经济压力。圆圆表示今年是她最后一次高考,“如果相关部门给的答复不理想,我会进一步申诉或者走法律途径。”

面对“受到影响”的高考成绩,圆圆在成绩出来后曾希望石台县教体局可以“酌情”特招她进入二本院校就读,但得到的回复是“不会考虑”。对于圆圆的成绩及诉求石台县教体局对外表示,仍旧以早先的情况通报为准。关于日后的打算,圆圆计划在接下来的暑假里开始打工,为自己积攒学费。

[责任编辑:纪昱]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