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周希俭身先士卒 带领志愿者爱洒神州


来源:新快报

摘要: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就是一家充满了爱的公益组织,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为了爱的事业,无私奉献、踊跃捐赠,连大boss都亲身践行、积极参与,本着“让更多人获得幸福”的愿景

摘要: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就是一家充满了爱的公益组织,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志愿者为了爱的事业,无私奉献、踊跃捐赠,连大boss都亲身践行、积极参与,本着“让更多人获得幸福”的愿景,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用爱和行动书写出善的篇章。

有个老人在河边钓鱼,一个小孩走过去看他钓鱼。老人技术纯熟,所以没多久就钓了满篓的鱼,老人看见小孩很可爱,就要把整篓的鱼送给他,小孩摇摇头,老人惊异地问道:你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的竿。”

老人问:“你要钓竿做什么?”

小孩说:“这篓鱼没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钓竿,我就可以自己钓,一辈子也吃不完。”

看到这里,你肯定会说:好聪明的小孩。错了!其实如果他只要钓竿,那他一条鱼也吃不到。因为,他不懂得钓鱼的技巧。光有鱼竿是没用的,因为钓鱼重要的不在鱼竿,而在钓。

总有太多人认为自己拥有了人生道路上的钓竿,再也无惧于路上的风雨,如此,难免会跌倒于泥泞地上。

就如小孩看老人,以为只要有鱼竿,就有吃不完的鱼。也像职员看老板,以为只要坐在办公室,就有滚进的财源。

其实一个单位、一个组织,老板们往往有时候最是身体力行的一员,就如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自基金会成立以来,他一直带领着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将爱心洒遍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

2014年3月31日,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举办的“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在云南宁蒗启动试点工作,位于宁蒗县大兴镇的蜂子岩完小和珠洛河完小两所学校的“中脉爱心卫生室”正式投入使用。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卫生室的各项工作,向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普及卫生知识,提升健康意识,在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的带领下,特别组织了首批志愿者爱心大行动。

一大早,天刚蒙蒙亮,周希俭便携志愿者们便从丽江出发,穿越蜿蜒的山路,奔波在最高海拔3000米的群山间,历经6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宁蒗县大兴镇的山区学校。彝族同胞以最高的礼遇迎接远道而来的中脉道和志愿者,孩子们与志愿者一同跳起了热情洋溢的彝族打跳舞。

(宁蒗县长和教育局长向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介绍当地教育现状)

这次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爱心大行动活动前后共历时一周,在周主席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为300余名山区学生开展了健康体检,并走访了30余名贫困学生家庭,为山区孩子送去了中脉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的爱心和温暖。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在培训会做动员讲话)

在城里孩子眼里再普通不过的体检,山里的孩子从来都没有做过,对他们来说体检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经过培训的周主席,熟练地使用着“中脉爱心卫生室”里配备的各项设备,为孩子们进行体质检测。

(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主席周希俭为孩子检查血压)

此外,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们还通过趣味活动的方式,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刷牙以及如何保护视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这次爱心志愿行动,是一次心灵的旅行,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感受到自己可以那么重要,甚至带给孩子们奇迹。因为在这一路上传来的欢笑,听到的心跳,看到孩子们期盼的眼神,都让志愿者们意识到健康对孩子们意味着什么,也认识到自身的那份责任。

看到这里,你知道,光有鱼竿没用了吧!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告诉你,有鱼竿,还要掌握钓鱼的技能,有爱心,还要身体力行,将爱洒向神州大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