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行业冰火两重天,盼贷逆市完成A轮融资


来源:中国网

纵观现阶段中国金融服务体系,互联网金融搭上金融改革新风,同时凭借新型互联网技术等多重优势,互金行业进入飞速发展快道,但在发展过程中,行业两极分化加剧,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局面。其中互金平台融资方面表

纵观现阶段中国金融服务体系,互联网金融搭上金融改革新风,同时凭借新型互联网技术等多重优势,互金行业进入飞速发展快道,但在发展过程中,行业两极分化加剧,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局面。其中互金平台融资方面表现更为突出,融资从疯狂到冷却,资金从跑步进入互联网金融平台到慢步缓入,此时资本大鳄静观其变,伺机而动,也暗示着互联网金融行业“质”的变化。同时资本大鳄具有敏锐市场嗅觉与尖锐判断能力,只有稳扎稳打的互金平台才能进入他们的法眼。

讨得投资大鳄“欢心”,自身必须“有料”

互联网金融发展依旧势头强劲,但在资本寒冬下,获得风投“欢心”的互金平台寥寥无几,不过稳健合规、优势明显的平台,依然是风投首选的目标。在此背景下,盼贷网成功完成A轮融资。得益于自身优势及投资者对平台的信赖,本轮融资由美国中经合集团注资,这不仅意味着盼贷网的发展将开启新的起点,而且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正向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根据盼贷网内部透露,此次融资只是开头,多家知名风投机构也正在与平台就未来融资事宜密切接触中。盼贷网一位负责人表示,在这发展的五年内也有很多风投寻求与盼贷网合作,但盼贷网在这五年内集中发力于安全可靠的商业模式,看重企业长远发展,不想过早地引进风投而影响到企业发展模式。

纵观盼贷网自2011年上线至今的运营轨迹,平台运营坚持“稳”字当头,一如既往地坚守“安全、稳健、透明”底线,在5年多的发展历程中,为投资者提供年均13.57%的回报率。盼贷网致力于使金融安全、简便、高效,以一种创新的方式与金融机构,例如中国人寿、Hollard保险(非洲最大的私人保险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兴城农商行、银联等展开合作,同时盼贷网与建久集团(管理价值1280亿人民币的资产)合作开发了多款可持续发展的金融产品,构建满足人们金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机构。

珠联璧合,盼贷网携手美国中经合领跑未来

本次领投方美国中经合集团(WI HarperGroup),是最早进入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是早期和扩张期跨区域风险投资界的先锋,在中国风投行业有超过20年经验并具有国际化投资背景,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亿美金。中经合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及西方发达国家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携手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品牌。以往的投资业绩包括DivX, Focus Media, Vizio, SiRF and Commerce One等几十家在纳斯达克及世界各地资本市场上市的公司。中经合20多年投资经验与在全球经济发展方向上准确的判断能力也是盼贷网携手中经合的重要原因。

近二十年来,中经合已经投资了超过300家富有远见的早期创业公司,专业投资团队积极与早期创业公司共同应对挑战并且寻找美国与大中华地区的资本化机会,中经合的投资组合为业界最低坏帐比例之一。集团投资业绩中已有80多家企业通过上市或者并购成功退出,中经合致力于携手优秀的创业者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而努力。此次盼贷网A轮融资更是由中经合创始合伙人、投资界著名投资人刘宇环先生领团带队,刘宇环先生被业内公认为亚洲风险投资界的先锋人物之一,已有二十多年的投资经验,培育了数十家上市公司。

WI Harper Group董事长刘宇环先生表示,“第一非常看好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发展,第二从前期沟通到最后注资盼贷,是通过对管理团队、风控体系、业务模式、价值观等综合考察,一致看好盼贷的竞争力和未来的潜力,坚信盼贷网这样合规合法,风控运营体系严谨缜密的平台会做强做大”。

据了解,中经合还投资了中国知名企业,如江南春创办的分众传媒、李开复创办的创新工场、票工长、世界互联、首信易支付等公司。具有丰富投资经验与资源的中经合注资盼贷网定会带来不只是在资金方面的帮助,更为平台的运作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借助“资金“东风,快速向实力型梯队迈进

盼贷网创始人兼CEO霍中皓表示:“现在全国共有网贷平台2000多家,可是有5年运营历史的没有几家,盼贷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一家。现在对盼贷来说,得到A轮融资是市场对盼贷的认可,盼贷的最终目标是让投资者满意,并利用每一个机会普及金融和信贷知识。此次到位资金将继续用于产品升级、完善风控体系、吸引优秀人才等方面,致力于商业体系的完善,盼贷网会继续努力,更加稳健地运营成长,也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此次联姻,盼贷网与美国中经合都表示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此次盼贷网将迎来新的春天,不仅进一步加强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布局,其在行业格局中,也向实力梯队快速迈进。未来,盼贷将继续深耕优化资产端、体验端等方面,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广大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