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庐阳区四大产业汇集签约 总投资约59.8亿


来源:中安在线

7月22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四大产业集中签约暨2016年资本项目对接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签约汇集了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文化旅游业四大产业共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9.8亿元。

 原标题:合肥庐阳区四大产业16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59.8亿

 7月22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四大产业集中签约暨2016年资本项目对接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签约汇集了金融业、商贸业、高技术服务、文化旅游业四大产业共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9.8亿元。

据了解,此次参加签约仪式的四大产业项目共有16个,计划总投资约59.8亿元。其中以吉祥人寿、惠连等为代表的金融业项目3个;以百盛集团、创谷集团为代表的特色商贸业项目3个;以东方国信、中欧创享等为代表的高技术服务业项目8个;以中艺光影、印象江淮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业项目2个。

与以往银企对接会不同的是,除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徽商银行等13家银行机构参与项目对接外,此次资本项目对接会更加突出直接融资和股权投资方式。其中,赛伯乐(中国)、IDG资本、华兴资本等25家国内外股权投资机构成为本次参会投资机构的主力军。在融资项目中,沃特普尔节能、微赛思能源、诺尔动漫、中科院工业机器人等34个项目申请股权融资,成为融资需求的主体。此外,据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与融资项目均为高科技企业发展融资项目,进一步凸显高技术服务业发展方向,这也是本次对接会的最大亮点之一。

制定出台《庐阳区聚焦重点领域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成立三大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指挥部、实行区领导“八个一”(即每位区级领导联系一户重点税源企业、一个重大在建项目、一个重大在谈项目、一个重点楼宇、一个重点信访积案、一个村(居)委会、一户困难群众、一个优秀人才)联系工作机制……近年来,庐阳区以“1341”发展战略为引领,积极招引并推动一批符合庐阳产业定位优质项目进驻,华融消费金融股、正奇金融、安徽出版产业园等一批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相继牵手庐阳,首善庐阳驶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

“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撬动金融资本杠杆上求突破,打造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该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庐阳将充分发挥全省金融服务集聚区的积极作用,不失时机的推动金融资本与产业项目无缝对接,大力培育金融生态服务链,努力建成全省金融业先导区。与此同时,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持续聚焦金融业、特色商贸业、高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四大主导产业和千亿生产总值目标,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最优质的商务服务环境,招引更多优质项目入驻庐阳,全力支持创业创新,争做全市转型升级的“排头兵”,为全力打造“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注入不竭动能。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