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退休养老金初步调整方案已汇报省政府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记者7月22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5%,登记失业率3.18%,低于控制目标。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自今年5月1日起,安徽省启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缴费负担近6亿元。

原标题:安徽退休养老金初步调整方案已上报省政府

记者7月22日从安徽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5%,登记失业率3.18%,低于控制目标。全省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高校毕业生就业略好于去年

根据省人社厅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安徽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79.31%(其中,研究生61.18%,本科生78.39%,专科生81.82%),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为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省人社部门现已完成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为全省13638名毕业生发放补贴1091万元,享受人数和发放金额是2015年的4倍。

人才市场供求总体平衡。全省200家人力资源市场的监测显示,上半年人才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为117.4万人和98.79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51%、1.36%和3.13%;求人倍率1.19,同比下降0.01。省内农村劳动力求职人数增长28.71%;大专、大学、硕士以上三个文化程度需求人数同比增加。

同时,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明显。截至6月底,全省私营企业64.79万户,从业人数459.15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9%、15.21%;个体工商户216.41万户,从业人员515.41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17%、13.41%。新登记私营企业8.44万户,个体工商户17.79万户,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05%和27.93%。

退休养老金初步调整方案上报省政府

今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5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专家指出,此次调整是我国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首次同步调整待遇,调整人员数量远多于往年,在方案的细化制订和人员、资金测算上都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和工作量。

安徽积极开展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工作。据悉,省人社厅已根据人社部、财政部养老金调整通知和相关配套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数据测算工作,研究提出初步调整方案,向省政府汇报。

社保稳定失业人员创业享贷款贴息

在社会保险方面,从总体上来看,社会保险参保人数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保)参保人数3419.19万人,其中当年参续保人数2929.02万人,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数的100.65%,当月领取养老金人数900.84万人,1-6月累计发放养老金44.8亿元。上半年全省有1.18万人享受大病保险待遇,大病保险基金共支付7091.57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自今年5月1日起,安徽省启动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0.5个百分点,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轻缴费负担近6亿元。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稳岗补贴政策内容,推动稳岗补贴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4个市启动了岗位补贴发放工作,累计支出基金9123万元。为鼓励创新创业,安徽从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中安排2.1亿元,进一步扩大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范围,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额度,并建立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创业补贴和创业成功补贴制度,大力鼓励失业人员自主创业。

引智聚才上半年百余项目落地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调转促”4105行动计划,紧扣“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技工大省”和“合芜蚌引智试验区”建设,安徽研究制定了“江淮英才工程”、“技工大省建设”、“国际化人才引育计划”等3个实施方案,预计到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分别达到400万人、450万人,5年引进外籍人才总量2万人次。

据悉,今年已经批准17名外国专家入选第四批安徽省“外专百人计划”(总数已达62名),入选专家来自美、德、法、韩、乌克兰等9个国家,专业分布在电子信息技术、化工新材料、汽车制造、基础学科研究、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上半年实施引智项目145项,通过项目引进人才160余人。

今年,安徽还将继续加快推进人才高地建设,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集聚;实施技能脱贫攻坚行动,扩大技能大师工作室规模;创新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研究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