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4岁安徽人冯丹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系冯玉祥之孙


来源:澎湃新闻网

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原标题:冯玉祥之孙冯丹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冯丹宇

中央军委机关由原先的四总部调整组建为15个职能部门之后,之前在原总装备部任职的多位高级军官已调入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7月23日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冯丹宇已经出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冯丹宇(1962年)是安徽巢县人,冯玉祥将军之孙,毕业于大连舰艇学院,曾在北海舰队某部、国防科工委工作,2003年任总装备部军兵种部海军局局长,2005年7月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

2005年12月,冯丹宇出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2010年12月,冯丹宇接替升任总装备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的陈再方少将,任总装备部军兵种装备部部长。

2014年,冯丹宇转任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部长。

冯丹宇的父亲冯洪达,是冯玉祥与建国后第一任卫生部部长李德全最小的儿子。冯洪达曾担任海军北海舰队副司令员,于1993年病逝。

作为中央军委职能部门之一,军委装备发展部主要履行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职能,着力构建由军委装备部门集中统管、军种具体建管、战区联合运用的体制架构。

随后,官方陆续披露了军委装备发展部领导班子人选的消息。其中,中央军委委员、原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任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原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任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原总装备部副部长张育林、王力以及刘胜调任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