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底前江南华南将持续高温天气 局部40摄氏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底前我国江南华南将持续高温天气

原标题:7月底前我国江南华南将持续高温天气

记者22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自7月18日起至7月底,我国江南华南大部地区将出现5至8天的持续高温天气。

气象部门指出,此次高温天气主要影响的地区包括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上海、江苏和安徽南部及两广北部地区。大部地区的温度将在35摄氏度至38摄氏度之间,局部地区达到39摄氏度至40摄氏度。建议公众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尽量避免在下午两点前后外出活动。

“当前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主要降雨带向北移动。南方地区仍受逐渐增强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在太阳短波辐射增温和下沉气流增温的综合作用下导致高温天气的出现。”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

马学款表示,虽然未来一段时间南方地区并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但局部地区可能会在午后出现持续时间短且具有分散性的“热对流”天气,局地降雨也可能达到大雨甚至暴雨量级。

另外,目前江南和华南早稻已开始成熟收获,晚稻逐步进入移栽分蘖期。气象专家建议南方各地及时收获晾晒已成熟的早稻,同时,做好晚稻秧田管理,合理排灌,防范高温灼苗。

据了解,未来十天我国主要降雨区集中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至东北等地的北方地区。

[责任编辑:康鹏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