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九岁娃读大学英语边说边译 英语老师不敢提问


来源:中安在线

很多学生可能都对英语感到头疼,但9岁的陈圣杰却能把英语玩得透熟。记者当天来到陈先生家时,还未进门,就能听见屋内有个孩子正在大声朗读着英文,这个孩子正是陈圣杰。

原标题:九岁娃读大学英语边说边译英语老师上课不敢提问他

据安徽商报消息很多学生可能都对英语感到头疼,但9岁的陈圣杰却能把英语玩得透熟。从6岁接触英语,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这个9岁娃便能熟读大学英语教材,口语交流也十分流利。而所有的这一切,都要归因于其父教育出来的成果。

9岁娃边读大学英语教材边翻译

陈圣杰是个乐观开朗的小男孩,他是金寨县白塔畈小学的三年级学生。记者见到陈圣杰时,他刚从金寨县老家来到合肥,和其父亲陈先生住在白水坝附近的一个小区里。

记者当天来到陈先生家时,还未进门,就能听见屋内有个孩子正在大声朗读着英文,这个孩子正是陈圣杰。此时,他正在朗读一遍名叫“Learning,Chinese-Style”的文章,从发音到断句,陈圣杰都能驾轻就熟。当得知小男孩手里捧的是大学英语教材时,现场的人无一不感到诧异。朗读完课文,陈圣杰用英文熟练地介绍起自己来,在短短的2分钟时间内,陈圣杰差不多说出了三十多个句子。父亲陈先生在一旁与其对话时,陈圣杰都能用英文随机应地应答。

为了测试出这个9岁男孩英语水平,记者现场随机在《新编大学英语》教材中挑选了一篇近2000字的长文章给陈圣杰读,可这依然没有难倒他,陈圣杰一边朗读,还一边向记者解释语句的意思,全文下来,记者也没能找出他一处说错的地方。“孩子现在的词汇量应该在3000多,虽然还不及大学毕业生的水平,但要远高于普通高中生。”陈先生对儿子的表现非常满意。

英语水平让老师上课不敢提问

除了英语能力超常,陈圣杰的其他各科成绩同样不弱,今年陈圣杰的成绩单上,几乎所有的考试成绩都是满分,考得最少的分数也是98分。

英语能力出类拔萃,这让陈圣杰在学校里成了“名人”,提到陈圣杰的名字,老师很学生们都很熟悉。“现在的小学也都开设英语课了,一般的小学生还处在认词读句阶段,可我家孩子已经远远超出了这个水平,所以他在上英语课时显得就很特殊,老师课堂上凡是所讲的,已经没有他不懂的。”父亲陈先生说,由于孩子活泼自信,每当老师发出提问,陈圣杰总能站出来说个没完,对答得头头是道。

所以,时间一长,英语老师对陈圣杰的学习早已不担心,“反而是老师在课堂是不敢轻易向陈圣杰提问,因为只要他站起来回答,就会打断正常教学节奏。”

每天都循序渐进阅读英文文章

陈先生告诉记者,儿子陈圣杰之所以达到现在英语水平,完全离不开3年来的日积月累。

在陈圣杰6岁前后,陈先生就带其接触英语,“就像中文交流一样,每次遇到身边的事物,都用英语告诉孩子,让孩子记住这些单词,事后反复提醒。”在达到一定基础后,孩子对英语产生兴趣,这时陈先生就不失时机地给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让孩子每天都循序渐进地阅读英文文章,而这一坚持就是3年。到现在,陈圣杰每天都要保证阅读英语不少于1小时。

当然,学好英语也离不开口语练习,在闲暇时间,陈先生也会给孩子看一些英文原版的节目和动画,来锻炼孩子的听说能力。“只要我和在他一起,也都会创造机会和孩子用英语交流,鼓励孩子大胆开口。”从对儿子英语水平的教育中,陈先生也积累了一套有益的学习方法,如今他正在对陈圣杰的各科进行规划。“现在孩子对语文、数学都很感兴趣,《诗经》、《史记》儿子都读过,孩子平时喜欢钻研数学题,现在5年级的数学题也难不倒他。”

这种方法教育孩子您也可以!

多读多听多说

记者:在英语方面,您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陈先生:我是一名高校英语老师,所以对孩子的英语教育有一些自己的见解。孩子现在接触英语只有短短3年,但我从来没有让他做过任何测试题。孩子的英语水平完全是靠多阅读、多听、多说积累出来的。

不必死抠语法

记者:您能具体解释下您所说的“多阅读、多听、多说”吗?

陈先生:“多阅读”是提高英语水平的关键,阅读时不必去抠字眼、抠语法,阅读难度可以根据孩子的水平一点一点提高,在阅读的同时尽量让孩子多用英语表达,等孩子积累到能够做到“无障碍阅读”、“无障碍听说”时,自然能够理解语法。

多看英文绘本

记者:你说的这套教育方法其他孩子可以模仿吗?

陈先生:完全可以,只要家长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五六岁时是孩子学习语言的黄金时间,在这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慢慢的去接触英语,买一些简单的英文绘本,等孩子有了一定基础后就可以让孩子去读一些合适的英文书籍、看一些英文的动画,目的就是营造一种语言氛围和培养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