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衣柜里藏成箱药品 月嫂改行“悬壶济世”


来源:中安在线

执法人员进入店内,发现一名老人刚输液结束,手臂上还贴着胶带,店老板玩着电脑,店内只有七八个平方大。

原标题:大衣柜里藏成箱药品月嫂改行“悬壶济世”

据安徽商报消息7月22日~24日,合肥市蜀山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公安等部门,联合对潜藏在城中村、居民小区内的黑诊所进行集中执法,共查处27家黑诊所,搜出的成箱药品和医疗器械装了一货车。

执法人员搜出成箱药品

在垃圾桶里锁定证据

西二环与创业大道交口是一处城中村,流动人口比较多,这里的黑诊所更加隐蔽,从不挂店招,角落里放张躺床,一般人很难辨别。

执法人员进入店内,发现一名老人刚输液结束,手臂上还贴着胶带,店老板玩着电脑,店内只有七八个平方大。经与老人沟通得知,刚在这里输液结束,但店老板却矢口否认。

最后,执法人员从垃圾桶里翻找出医疗废弃物,对方不再辩驳。柜台上放了一些常用药品,但都是空盒,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加大,每次都会收缴大量药品,很多店主为避免损失,将空盒子摆出来,等到有需求时才去找药。

月嫂改行开起黑诊所

进入城中村深处,一家表面上看起来与住家无异的大门敞开,前期在摸排中就发现该房屋被出租用作经营黑诊所。中年女子刘某见到执法人员赶忙关门要走。最终从床下、柜子里找出大量药品,装了满满一箱,其他输液用具也有小半箱。“无证开黑诊所就是非法行医,知道是违法的吗?”面对询问,刘某还解释,“我又不给老人和小孩看病,那样风险才大。”

执法人员从抽屉里找出一本笔记本,上面记录了诊疗记录。面对药品器具被封存收缴,刘某称自己也曾尝试去做“月嫂”,但没法照顾孩子只能铤而走险开诊所。执法人员当即收缴其所有药品和器具,取缔了该诊所。

大衣柜里翻出成箱药品

刘岗城中村位于樊洼路上,这里也隐藏多家黑诊所,绕行小路,在一排自建楼内穿梭,一家“黑诊所”就深藏其中。

在客厅内并没有发现药物药具,一名老人走出称此处并不经营诊所了,“早就改行了”,但眼神一直盯着隔壁卧室,引起执法人员怀疑。果然,在卧室的大衣柜和抽屉里翻找出成箱的消炎抗生素药品。

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介绍,“黑诊所”、游医、假医等非法行医行为,容易造成误诊、漏诊、延误或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执法部门提醒:“有的患者图省事压根不看医疗资质,等到出现医疗事故,黑诊所直接关门走人,患者无法维权。”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