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纸太白未必好事 合肥市质监局抽检纸巾合格率为75%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7月20日,合肥市质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纸巾纸、卫生纸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合肥市8组纸巾纸、卫生纸样品。一些企业为了使纸张看起来很白就加入荧光性物质,但未使用荧光消除剂来除去荧光性物质,从而导致出现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原标题:太白未必是好纸合肥市质监局抽检纸巾合格率为75%

据安徽商报消息7月20日,合肥市质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纸巾纸、卫生纸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合肥市8组纸巾纸、卫生纸样品。经检验,合格6组,抽样总体合格率为75%。

本次监督抽查的8组样品有2组不合格,都是纸巾纸产品,其中1组不合格项为定量、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纵向湿抗张强度,另1组不合格项为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定量是指单位面积的纸张的质量,出现该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不重视产品明示的定量要求,不理解定量的计算方法和无计量设备对产品进行定量测量。

荧光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是一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它的特性是能激发入射光线产生荧光,使所染物质获得类似荧石的闪闪发光的效应,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一旦与人体中的蛋白质结合,就很难通过正常代谢排出体外。同时,荧光剂会极大削弱免疫力及伤口愈合能力,一旦在人体中积蓄过量,除了对肝脏等重要器官造成严重危害之外,还会诱发细胞癌变,是潜在致癌因素之一。一些企业为了使纸张看起来很白就加入荧光性物质,但未使用荧光消除剂来除去荧光性物质,从而导致出现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

[责任编辑:杨静]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