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70多个市县发高温预警 月底前安徽维持高温天气


来源:新安晚报

凡本报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新安晚报所有。具体来说,26日: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

原标题:安徽70多个市县发高温预警月底前安徽维持高温天气

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官网获悉,全省高温警报持续拉响,温度数值居高不下,除了宣城出现高温红色预警,包括灵璧、马鞍山在内的全省70多个市县区出现高温橙色预警。

据了解,25日0-16时,全省大部分地区36~39℃,其中最高宣城39.6℃,省城合肥38.2℃。预计7月30日前我省维持高温天气,26-29日我省北部多短时雷阵雨,南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具体来说,26日: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淮河以南晴天转多云。27日:江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江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雷阵雨。28-29日: 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多云。

专家提醒,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应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和老、弱、病、幼人群;在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穿浅色或素色的服装,带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多喝水,特别是盐开水,随身携带防暑药物。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