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芜湖“越狱”扬子鳄全部被抓回 一只遭宰杀烹饪


来源:东方网

“之前逃脱的扬子鳄都已经被抓回,现在所有的鳄鱼都处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记者从芜湖县花桥镇外宣办获悉,目前,当地鳄鱼湖农庄因洪水“越狱”的扬子鳄都已经全部被抓回,被洪水淹没的拦网已经进行加固,有专人负责巡查管理。

原标题: 安徽芜湖“越狱”扬子鳄全部被抓回处于安全可控范围

东方网7月25日消息:“之前逃脱的扬子鳄都已经被抓回,现在所有的鳄鱼都处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安徽芜湖县花桥镇外宣办负责人王霆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记者从芜湖县花桥镇外宣办获悉,目前,当地鳄鱼湖农庄因洪水“越狱”的扬子鳄都已经全部被抓回,被洪水淹没的拦网已经进行加固,有专人负责巡查管理。

7月4日,芜湖县花桥镇鳄鱼湖农庄内,因洪水涨势过猛,造成圈养在沼泽地里的部分扬子鳄脱逃。据花桥镇外宣办负责人王霆介绍,该农庄养殖的鳄鱼主要是供观赏,92条扬子鳄被圈养在39亩的沼泽地里。在洪水来之前,农庄已经采取铁丝拦网、加固围埂等措施,但水位涨得过快,还是有部分扬子鳄“越狱”。

在发现有扬子鳄逃脱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搜捕,并根据群众线索陆续抓回逃脱鳄鱼十多条。“目前,所有逃脱的扬子鳄都已经被抓回,并在农庄安全可控的范围内。”王霆表示,扬子鳄体型较小,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经过林业部门和扬子鳄养殖专家的观察评估,截至目前,所有的扬子鳄都在安全可控的范围内,不会对周围村庄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鳄鱼湖山庄经理左永志告诉记者,此次并不是所有92条扬子鳄都逃脱了,绝大多数扬子鳄都还在农庄养殖基地里。目前,他们已经加固了对鳄鱼湖农庄的围栏,每天安排专人巡查,防止再有鳄鱼逃脱。

此外,在鳄鱼逃脱的期间,一段宰杀烹饪扬子鳄的视频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王霆表示,视频中被放在大锅中准备扒皮的鳄鱼就是此次从农庄中逃脱的扬子鳄。7月5日中午,蔡某某等人在鳄鱼湖农庄附近的农田里发现一条一米左右的扬子鳄,他们用木棍将其打死,带回朋友开的饭店里,开膛宰杀。

事发后,参与猎杀扬子鳄的嫌疑人梁某某投案自首。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传唤并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扬子鳄被称为“活化石”,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鳄鱼,是世界上最小的鳄鱼品种之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扬子鳄有1.5亿多年进化史,与恐龙属同一时代。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