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102岁老人和99岁老伴穿婚纱拍下第一张婚纱照(图)


来源:中安在线

如此“秀恩爱”的男主角是今年102岁宋庆林,老伴宋李氏已99岁,两位老人已携手走过80年。听说了两人的故事后,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被感动了,他们开始张罗着为两位老人拍婚纱照的事。

原标题:阜阳102岁老人和99岁老伴穿婚纱拍下第一张婚纱照

图片来源于颍州晚报电子版截图

据颍州晚报报道, 在102岁的年纪,还能看到99岁的爱人穿上落地的婚纱,快门一按,定格下两人此生第一张婚纱照……23日,这浪漫的一幕,发生在太和县桑营镇蔡庄一个幽静的小院里。

那天,36℃的高温,也融化不了两位老人的甜蜜。

如此“秀恩爱”的男主角是今年102岁宋庆林,老伴宋李氏已99岁,两位老人已携手走过80年。如今,这一家已四世同堂,他们共有6个子女,5个孙子、4个重孙。

“8岁那年,俺爹就去世了。我是老大,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为了照顾他们,吃了不少苦。”宋庆林22岁时,家里才盖上两间土坯房。经人介绍,宋李氏嫁给了他。“当时家里穷,没穿新衣裳,也没有嫁妆,更别提婚纱照了,就在门口摆了三桌酒席。”宋庆林说。婚后几年,他去了部队,一待就是5年,参加过几次战斗。几年后,他回到家乡,一直务农至今。

在二女儿宋桂英眼里,父亲和母亲都很勤劳,一辈子没闲过。“我小时候,俺爹天不亮就起来拾粪、割草,俺娘在家里洗衣服、做饭。”

宋庆林和宋李氏不识字,知道没文化的难处。虽然家里困难,但对孩子们上学的事很支持,并经常教育子女“要争气,不干活就没饭吃”。

宋桂英说,后来他们长大了,相继成家,就劝两位老人别干了。但宋庆林闲不住,一直干到99岁。“重活干不了,他就到地里拔草、打农药。有一次天热晕倒了,我们就没让他再下过地。”

宋李氏积劳成疾,患上了胃病,腰也弯得像一张弓。如今,两位老人单独住,每天两顿饭,都是宋李氏做。他们不爱吃油腻的东西,只吃馒头、稀饭、面条。子女们有时割块肉送过去,他们能吃上好几天。谈到自己喜欢吃什么,宋庆林说,喜欢吃“孩子妈擀的面条”。

听说了两人的故事后,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被感动了,他们开始张罗着为两位老人拍婚纱照的事。

23日上午,骄阳似火,最高气温达36℃。13名志愿者来到宋庆林家。一到地方,他们就忙活着为两位老人梳妆打扮,宋李氏穿上婚纱,画了淡妆,宋庆林换上唐装,还剪了头发。第一次穿上“这么花哨的衣服”,两位老人笑得像个孩子。

两人手握着手,看着镜头,快门一按,一张“迟到”了80年的婚纱照将他们的爱情定格下来……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