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连日受高温烘烤 三人中暑身亡


来源:中安在线

昨日安徽省气象台确认高温橙色预警,当日0~16时,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6~39℃,最高宣城39.6℃,省城合肥38.2℃。省二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目前该院收治了多名中暑患者,多为身体有疾病的老年人,该患者是最严重的中暑患者。

原标题:热浪袭击合肥三人中暑身亡

昨日安徽省气象台确认高温橙色预警,当日0~16时,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36~39℃,最高宣城39.6℃,省城合肥38.2℃。图为合肥地铁二号线工地上,中铁十局的工人挥汗如雨。记者卓也/摄

据安徽商报消息7月23日,肥东县一名男子出门干活时中暑倒下,被送到安徽省二院时体温达到了42度。经医生诊断,男子为最高级别的中暑症状——热射病,遗憾最终抢救无效身亡。昨日,记者从合肥多家医院了解,受连日高温酷暑烘烤,合肥已有多人中暑,至少3人身亡。医生提醒,高温天气应减少室外工作时间,充足睡眠有助于预防中暑。

室外干活患热射病身亡

7月23日,一名中暑的中年男子被匆忙推进安徽省二院急诊科。医生诊断发现,男子系中暑后昏迷。虽然医护人员极力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他的生命。一位参与抢救的医生介绍,男子送来时完全失去意识,生命体征微弱,表现出典型的中暑症状:“他的血压低,心率快。”

男子最终被诊断为热射病,这是最高级别的中暑症状。据悉,该患者当时体温一度高达42度。遗憾的是,7月24日,该患者因抢救无效宣布身亡。安徽商报记者了解,死者今年46岁,肥东人,当天去邻村干活,随后出现不适被送往医院抢救。

省二院急诊科医生介绍,目前该院收治了多名中暑患者,多为身体有疾病的老年人,该患者是最严重的中暑患者。

中暑呼救120接21例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同样收治了多名中暑人员。该院急诊室负责人李海山介绍,入伏以来,该院共诊治11名中暑患者,其中3名轻度中暑,8名重度中暑,重度中暑患者中有两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两名死者情况差不多,都是工地上的工人,出事后被工友抬到医院。”

医生介绍,大多数人理解中暑还只是中暑前兆,如头晕、头疼,全身乏力,动作不协调。从医学上说,中暑的轻度症状为人的体温上升,皮肤发红,继而陷入昏迷。重度中暑分热衰竭、热痉挛、热射病,热射病发病时特别凶险,会导致肺水肿、脑水肿,危及人的生命。

李海山提醒,很多病人送来时已经不行了,所以出现中暑症状第一时间脱离高温环境,补充水分,保持呼吸通畅,症状如得不到缓解应立即送医。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23日(周六)上午7时30分至7月25日(周一)上午7时30分,合肥120共接听电话2294次,其中中暑呼救21例。(夏鹏程朱沛炎徐琪琪郭妙华李明姚娜陶伟张永)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