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岁女童手指意外被割伤 父母一夜狂飙辗转八家医院终获治疗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7月26日上午9时许,一对夫妻抱着一名两三岁的女童,急急忙忙来到合肥市二院。盛先生小心翼翼地摊开女儿的右手掌,发现孩子右手无名指根部已经离断了2/3,只剩下一点点连着。

原标题:两岁女童手指意外被割伤 父母一夜狂飙辗转八家医院终获治疗

据安徽商报消息,7月26日上午9时许,一对夫妻抱着一名两三岁的女童,急急忙忙来到合肥市二院。女童左手缠着纱布,被血染红。拆开纱布,医生一看都惊了,女童右手无名指几乎完全离断,血肉模糊。二院显微骨科主任牛磊立即为孩子进行手术,将断裂的血管、神经、肌腱接上。孩子得到治疗的那一刻,她的父母泪如泉涌。旁人很难想象,刚刚过去的这个不眠之夜,他们忍受了多少煎熬,孩子又承受了怎样的锥心之痛?从前一晚9点多受伤,直到在合肥市二院接受手术,盛先生夫妇带着孩子四处辗转求医,先后去过7家大小医院,都没有得到任何有效治疗。

第一站:涡阳辗转医院:两家女童无名指几乎割断当地医院都无法手术

盛先生和杨女士家在涡阳县,女儿小可(化名)两岁多。7月25日晚9点多,一家人准备洗澡、睡觉之际,小可失手打翻了一个茶杯,锋利的瓷片划破她的右手。听到小可凄厉的哭声,家人赶紧跑过来,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小可捏着右手手掌嚎啕大哭,悬着的右手不停地淌血,几乎流成了一道线,地上一摊血。

盛先生小心翼翼地摊开女儿的右手掌,发现孩子右手无名指根部已经离断了2/3,只剩下一点点连着。盛先生和妻子赶紧抱着孩子去医院。先带孩子去了涡阳县离家最近的一家医院,院方看了孩子的伤势后称不具备手术条件,让转去另一家大医院。盛先生夫妇又急忙带着孩子来到这家医院,结果对方也称无法手术,让他们赶紧去亳州市找医院。

第二站:亳州辗转医院:两家第一家要求患者转院第二家卡在化验关口

“到亳州市已经夜里10点多了,一路上我急得直哭。”杨女士告诉记者,到医院后,院方又让转院,他们又来到亳州市另一家大医院,“到这家医院的时候也是晚上11点不到,院方耽误了好久才说可以手术。”

盛先生夫妇的心稍微安定了一些,赶紧缴纳了8000元钱办理住院手续。按照院方要求,手术前要做一系列检查,“我们去住院部8楼做血常规化验,对方说要去急诊部化验,我们去了急诊,对方又说要去住院部化验,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多趟,我老公差点给他们跪下了,也没有化验成。”此时已经是26日凌晨1点,盛先生夫妇只得将住院费退回,开车到合肥寻求治疗。

因为疼痛剧烈,小可的精神状况越来越差。

第三站:合肥辗转医院:四家省城连吃三次闭门羹绝望中找到救命医院

“一路上300多公里,我老公一路超速到180码,平时三个多小时,这次两个多小时就跑到了。”到了合肥,夫妇俩又辗转了3家医院,仍然没有得到治疗,最终于上午9时许赶到合肥市二院,小可已经接近昏迷。

在合肥市二院,显微骨科主任牛磊看过孩子的伤情后立即安排手术,“给患者做了血管神经肌腱吻合术,手术时间一个多小时,将孩子右环指血管、神经、肌腱成功接上。”据介绍,孩子还需要度过7天的抗感染期。牛磊介绍,这种血管神经肌腱吻合术有一定难度,风险较大,如果有神经、血管、肌腱没有完全接好,术后血供差,会影响手指的康复,乃至对以后的功能、外观都有影响。“有些有条件开展此类手术的医院,没有给孩子进行手术,也可能是医生担心万一术后效果不好,少数家属闹事,所以他们接收这类患者时都很谨慎。”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