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2015年审计工作报告:6所省属高校收费不规范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7月27日,受省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的戴克柱向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做关于安徽省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其中,违规改变用途、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涉及金额达5722.07万元;违规收取应减免的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问题,涉及金额8493.9万元。

原标题:安徽2015年审计工作报告:6所省属高校收费不规范

7月27日,受省政府委托,安徽省审计厅厅长的戴克柱向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做关于安徽省本级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今年的审计范围扩大到27个省直部门,比去年增加了7个部门。从审计情况来看,收费不规范、违规分配安置房等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预算执行存在12.21亿元问题资金

审计结果表明,相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三十条”,“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比预算减少10.1%,比上年下降了30%。但是审计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涉及金额12.21亿元,其中违规金额0.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1.3亿元。从问题性质和金额看,与以往相比均呈现减轻、减少的趋势,且违规问题多发生在下属单位。

例如预算编制方面,省妇联妇女干部学校等5个单位以前年度结余资金262.66万元,未编入当年预算。预算执行方面,省教育信息咨询中心通过安徽教育网设立网络平台宣传位,收取咨询服务费246.19万元,属于不规范收费。

6所省属高校收费不规范

根据审计全覆盖的要求,2015年,安徽省审计厅加大对省属高校的审计力度,对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师范学院、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安庆师范学院原任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发现,省属高校在执行财经制度、财务与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例如,6所高校不同程度地存在收费不规范问题,涉及金额4382.27万元。2所高校奖助学金提取不足,4所高校自行采购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或限额以上的货物、服务等。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目前6所高校已经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纠正整改。

违规分配保障性住房1899套377人受到处分

对于2015年全生态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方面,戴克柱介绍,发现各类问题,涉及金额55.39亿元、涉及保障性住房3.56万套。

其中,违规改变用途、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涉及金额达5722.07万元;违规收取应减免的税收、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问题,涉及金额8493.9万元。违规享受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待遇问题,涉及金额3181.55万元;违规分配保障性住房1899套;已竣工的保障房空置超过一年的,涉及2.89万套。

戴克柱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督促整改。目前已整改的问题涉及资金26.12亿元、保障房1.66万套。37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