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号钱庄、翼龙贷、蚂蚁金服:惠农助农——我们的使命


来源:中国网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乡村银行总裁尤努斯教授曾说过:信贷权即为人权。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获得金融服务机会的权利。只有每个人拥有金融服务的机会,才能让每个人有机会参与经济建设发展,构建和谐小康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乡村银行总裁尤努斯教授曾说过:信贷权即为人权。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获得金融服务机会的权利。只有每个人拥有金融服务的机会,才能让每个人有机会参与经济建设发展,构建和谐小康社会,既而实现国家的共同富裕。

1号钱庄

建立普惠金融体系的主要目的就是给传统金融机构所服务不到的低收入人群甚至是贫困户提供机会,所谓“普惠金融”就是突出“普惠”二字,1号钱庄就是一个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的行业。

现如今,作为一个合格的小额信贷微型金融企业,首先是要在法律监管和政策管理等方面提供适当的空间;其次,是要允许新建小额信贷机构的发展,鼓励传统金融机构开展小额信贷业务。1号钱庄积极响应国家“三农”政策,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时代背景下,情系三农,立志为农户提供持续高品质的金融服务,打通农村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我国农村小微企业仍然呈现融资难的状况。“银行门槛高,农户屡碰壁”仍是常态。“农户要扩大牛羊养殖规模,需要钱;农户想新增一条屠宰加工流水线,需要钱;农户在购买原材料,支付订单款,更是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总而言之,没有资金来源,往往是让农户陷入生活困境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甘肃康美现代农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向银行寻求贷款帮助,可面对过高的门槛,我们往往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碰壁受阻成了家常便饭。”

可资金是实体经济发展的血液,农村产业化不能离不开资金的支持。农户想扩大规模,想融资该怎么办?农民想贷款搞种植养殖,又该怎么办?于是乎,在农村经济建设成必然趋势的引导下,1号钱庄应运而生,将大小掌柜、加盟商与农户双双连接起来,共同步入普惠金融的蓝色海洋。

1号钱庄拥有新颖的线上服务模式,以多元化电子账户体系为基础,通过直销银行、手机银行等新渠道,打破藩篱,引导行内外客户便捷使用线上渠道,降低金融服务对有形渠道的依赖。

据我了解,长期以来,内蒙古、新疆等边缘地区一直受资源禀赋、地区差异、发展不平衡等多方面因素制约,经济发展缓慢。“十二五”初期,内蒙古贫困县仍有60个,占比59.41%,贫困人口266万,占比10.59%。为此,内蒙古银监局以与1号钱庄携手,以“精准扶贫”为方针,以类型引路为示范,以脱贫致富为目标,推出一系列惠农、助农的贷款政策。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背靠黄土面朝天”、“低矮的房子、斑驳的墙”,这样的农村印象已渐渐离我们远去。而现在,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以及教育水平的提高,一座座小洋楼、一条条笔直的柏油路、一家家农民企业绘制出一幅又一幅的新农村景象。新农村发展带动金融服务行业的高质量化,农民企业家发展企业需要融资、种植户扩大经营范围需要资金周转,1号钱庄为建设“美丽乡村”,落实“助农”“惠农”,坚持深耕农村一线,为农户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的金融信贷产品。

1号钱庄以助“三农”为经营理念,让更多的农村人民看到了希望,也让从小生活在农村的我感受到了整个社会对农民的关爱与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楚武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