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各地“高烧”不退 动物展示“花样”避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强)入伏以来,安徽连续开启“高温模式”,截至28日12时许,该省全境高温警报持续拉响,温度数值居高不下。合肥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阮大兆介绍,“袋鼠的前肢血管非常多,天气一热,它就会把自己前肢添得很湿,利用口水蒸发散热。

原标题:安徽各地“高烧”不退动物展示“花样”避暑

安徽各地“高烧”不退动物展示“花样”避暑

 

入伏以来,安徽连续开启“高温模式”,截至28日12时许,该省全境高温警报持续拉响,温度数值居高不下。为了帮助动物顺利度过高温天气,安徽合肥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使出浑身解数,动物们自己也纷纷展示各种各样的避暑“绝招”。

当日早上8时,合肥野生动物园内的两只东北虎早早的呆在水里,任凭饲养员如何引诱就是不肯出来。而像大熊猫、小熊猫、企鹅等对高温耐受力差一点的动物,早就住进了空调房。

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介绍,各种动物的气温适应能力不一样,所以我们把工作分为三个部分。“像大熊猫这样怕热的动物,我们给它开空调,因为洒水、冰块降温是不够的;对于食草动物我们进行喷淋降温;在动物的饮食上我们会减少投喂热量比较高的食物,增加蔬菜水果的供给。”

江浩告诉记者,羊驼是高原动物,因为出生在南美,这些外来客还不能适应生活在北半球‘倒季节’的尴尬,为了帮他们降温,我们每年夏天都会给它们‘脱衣服’。”

吹空调、吃冰棒、啃西瓜、冲凉水澡……这些是动物们最喜欢的降暑办法。记者在合肥野生动物园看到,一只名叫“皖星”的黑猩猩坐在凉亭上,吃着捧在手里的西瓜,嘴里时不时的吹起口哨;长臂猿猴的房间设有空调,它们一个个趴在铁丝网上,把肚皮迎着空调吹;亚洲象“宾律”一边吃着西瓜一边用鼻子吸水给自己冲澡。

喜水的河马就更不用说了。“它本身就喜欢呆在水里,但是这两天天气热,河马只会在换气的时候愿意把头漏出来。”江浩指着一头正在“潜水”的河马说道。

合肥野生动物园饲养员阮大兆介绍,“袋鼠的前肢血管非常多,天气一热,它就会把自己前肢添得很湿,利用口水蒸发散热。”

动物园其他的动物要不躲在屋子里、树荫下不出来,要不就站在水龙头下洗澡,它们仿佛已进入“度假模式”,完全不理睬游客的吆喝。

扬子鳄是世界上23种鳄类中中国独有的物种,也是最濒危的鳄种之一。生活在安徽的“国宝”们亦在经受“烧烤模式”的考验。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温过程,对我们保护区的扬子鳄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扬子鳄属于属于爬行动物,有两栖的生活习性,天一热它们就潜入水里了。但我们会定时监测水温,防止水温过高对鳄鱼产生影响。”(完)

[责任编辑:詹厚坤]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